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冬季糖尿病容易加重?不控制血糖,这5大并发症越来越严重!

2021-01-07 08:58:30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慢性疾病,这种疾病最怕血糖不稳定,影响血糖稳定的因素比较多,比如气温。冬天对于糖尿病患者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因为气温明显降低,并且会影响身体的抵抗能力,这就导致糖尿病的症状明显加重。

糖尿病哪些症状容易在冬季加重?

1、皮肤瘙痒症状

糖尿病的皮肤上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因为在糖尿病早期的时候血糖值过高,会影响到局部的皮肤组织,长期对皮肤造成刺激,并且还会影响到周围神经,因此患者就会容易感觉到瘙痒症状。通常是局部的神经病变导致的,而且到了冬季的时候皮肤会变得干燥,皮肤的抵抗力下降,因此瘙痒症状会更加明显。

2、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症状也容易在冬天加重,因为冬天的时候会导致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这种时候就容易引起酮症酸中毒现象。而且受到寒冷刺激之后,糖尿病患者通常很难控制血糖,血糖升高之后血酮也会持续上升,因此在冬季引发酮症酸中毒会更加严重一些。

3、糖尿病足

冬季的时候,患者会长期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就比如寒冷因素或者感染因素,这些因素就有可能会加重患者糖尿病足的症状。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在局部血液循环受阻后引发感染的一种现象,因此冬季就会导致糖尿病足加重,并且有可能会进一步促使糖尿病足发展为坏疽。

4、高血压

高血压是糖尿病患者的常见并发症,这是因为血糖值较高,长期引起血浆渗透压升高,并且影响到身体代谢功能导致的一种问题。到冬季的时候寒冷刺激会引发血管收缩,因此血压就会普遍升高,就容易导致糖尿病患者的血压高出正常值,引发继发性高血压。如果原本就存在高血压的患者,在此时高血压的症状会加重。

5、感染症状

糖尿病在冬季是比较容易引发感染症状的,因为冬季的时候存在多种病菌,还会持续降低人体抵抗能力,因此糖尿病患者在冬季的时候容易诱发各种各样的感染。比较常见的是呼吸道感染引发支气管炎或者肺炎,如果是体质比较虚弱的人,很容易出现尿路感染以及局部皮肤感染问题。

在冬季的时候对糖尿病患者的伤害会比较大,因此患者需要在冬天加强注意,如果自身体质虚弱,还要及时的选择正确方法来控制疾病。当疾病症状持续加重的时候,可以到医院及时检查并且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病情加重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患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糖尿病患者的主要症状就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但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身体出现这8种变化说明病情加重了,再不控制就晚了

糖尿病虽然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但是病情也是不断发展变化的,若血糖长期控制不佳,出现较大的波动,就容易导致并发症出现,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详细>>

冬季糖尿病要警惕这6大并发症,个个都严重!

在入冬之后天气越来越冷,糖尿病的患者就要加强对疾病的控制,因为天气变的寒冷会对身体造成多种刺激,并且有的人更容易长期呆在家里,就会影响到……详细>>

血糖过高,皮肤先知?身上这2处瘙痒,可能提示糖尿病加重!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讲,他们最害怕的是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并且因为不稳定而带来各种并发症,也都会时刻注意自己的血糖,而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详细>>

糖尿病最怕哪些不良心理?这些心理会让糖尿病越来越严重!

都说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的心理是非常重要的,有些糖尿病患者在患病治疗期间容易产生一些心理误区,也正是这些误区会让自己的血糖持续不下。因此……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