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这4个坏习惯容易加重病情,赶快改!

2020-07-13 07:03:00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也越来越好,可是糖尿病的发病率却在逐年上升,甚至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病。患上糖尿病之后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现在控制血糖通常会选择药物控制以及饮食控制。可是如果有一些错误的习惯的话,那么,不光不会稳定血糖,还会加重糖尿病的问题。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个错误的生活习惯,看看自己有没有中招的。

那么有哪些错误的习惯会加重糖尿病呢?

1、没有健康饮食可以加重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饮食,有一个健康的饮食对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相反的,如果没有控制好饮食的话,在日常的饮食中,长期摄入升糖指数比较高的食物,就会使血糖升高很快。如果长期食用这些高热量、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就会很难起到控制血糖的效果,会使糖尿病病情快速加重,严重时可能会引起并发症。

2、酗酒也可以加重糖尿病

如果患上了糖尿病的话,那么一定要控制酒的摄入,最好可以戒酒。因为,如果有酗酒的习惯的话,酒精会伤害肝脏以及胰岛细胞,这样就会破坏胰岛细胞,严重时可以引起胰岛细胞的衰竭,从而影响胰岛素的分泌,这会使血糖的控制非常困难。饮酒本身还会加快糖尿病的发展速度。因此,如果想要稳定糖尿病的病情,控制血糖的话,那么一定要控制饮酒,最少也要减少饮酒。

3、不能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一直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因为想要坚持运动的话,确实需要非常大的毅力。但是如果们对病情足够重视的话,那么一定是可以逼迫自己坚持锻炼的。适当的锻炼可以提高人体胰岛细胞的活性,还能够提高胰岛素的敏感度,这对控制血糖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所以如果想要稳定住病情,不让并发症早早的就找上门来的话,那么一定要有毅力,坚持运动。

4、错误用药

想要有效的控制血糖的话,那么一定要按医生的指导来进行用药,不可以私自改变。比如说觉得血糖有所好转,就停止用药。或者加大药量,而不改善错误的生活习惯。还有私自减少用药,以及在应该使用胰岛素的时候,不使用胰岛素进行治疗。这些都是非常错误的举动,药物的使用一定要严格按照医嘱来进行。

糖尿病的控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看起来是简单的几个字,合理膳食,坚持运动,背后需要付出的是持之以恒的努力。希望糖尿病患者都可以有毅力坚持下去,避免并发症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病情加重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患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糖尿病患者的主要症状就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但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这5个坏习惯赶紧改,当心血糖失控!

得了糖尿病要管住嘴是个苦不堪言的事,要管理好血糖更是个复杂的、需要多方面知识积累的过程。糖友们要不断接受糖尿病知识教育,克服重难困阻,特……详细>>

糖尿病患者这7个行为会导致病情加重,赶紧制止!

如果发现糖尿病近段时间持续居高不降,那么很可能是糖尿病病情加重了。而引起血糖升高不降的主要原因还在于血糖的控制方式不当引起,与以下几个行……详细>>

糖尿病患者出现这5个症状要警惕,提示病情加重了

现如今糖尿病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慢性疾病,每10个成年人当中就有4个人患有糖尿病,而且糖尿病还很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因此糖尿病患者平……详细>>

糖尿病患者生活管理指南,这6个常见坏习惯赶紧改!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也就是说糖尿病根本没有根治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的方式来控制病情。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以为然,总觉得自己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