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患上糖尿病足会有哪些症状表现?身体会有这6种变化!

2021-05-24 08:27:20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容易出现的严重并发症,最主要是血糖值一直上升,对肢体以及神经造成损伤导致的。这种并发症主要危害就在于容易导致患者残疾,因此就需要了解具体的发病时间,并且找到合理的判断依据。

糖尿病足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足部异常感觉

患者的足部异常感觉就是糖尿病患者初期病变的主要依据,这是在早期的时候,神经病变导致足部出现的异常感觉,并且会诱发麻木疼痛等多种不适感。除此之外,有的患者则是会有无痛神经病变的情况存在,当神经受到损伤时不能够正确的传导信号,但是这一部分患者麻木或者是触觉上就会有障碍,可以由此来判断。

2、肌肉无力

肌肉无力,同样也是早期病变的一种典型表现,但是比起足部异常感觉来说,肌肉无力是进一步发展之后出现的问题。一般是以局部肌肉无力为主要表现,患者在用力的时候会感觉到小部分的肌肉无法正常发力和活动。

3、间歇性跛行

如果出现了间歇性跛行,就说明糖尿病患者已经进入了局部缺血的时期。下肢的缺血会导致肌肉供血不足,行走一段时间后,肌肉就会有严重的麻木和疼痛感,而停止行走后症状则是会得到恢复。

4、休息疼痛

休息疼痛症状代表着患者已经出现营养障碍,这是中期的一种典型表现。大部分的时候休息疼痛是仅限于脚趾以及脚趾远端部位的,在夜间的疼痛会更加剧烈。患者一旦停下活动,就会逐渐加重,但是下肢下垂的时候就可以逐渐缓解疼痛症状。

5、局部感染

局部感染是已经接近坏疽区的一个表现,这是因为足部由于缺血坏死的问题已经引发了感染病变,此时足部会有溃疡出现,并且延伸至深层组织。

6、坏疽病变

坏疽病变就是足部的皮肤出现局部碳化的表现,这是感染不断加重,并且导致局部组织完全坏死引发的病变问题。如果在足部溃疡逐渐发展的情况下还不能控制疾病,最终就会导致坏疽,为了控制感染就要帮助患者进行截肢。

在血糖失控的时候通常就会引发糖尿病足的问题,患者如果能及时控制糖尿病足的发展,是需要很长时间的,但同样的患者疏于控制的前提下,糖尿病足发展可能仅仅只需要几个月。因此就需要病人时刻观察自己的体征,避免糖尿病足迅速加重。

(责任编辑: )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出现并发症,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周围神经以及下肢血管则会……详细>>

糖尿病足出现会有这4个症状,超过2个以上就要注意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控制血糖,会让血糖持续上升和引发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足的发生会让患者的双足严重受到伤害,有些甚至……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慢性病,糖尿病出现之后是很容易引发一些别的并发症,会对健康直接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其中糖……详细>>

糖尿病足来临一般会有这几个典型症状 要注意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糖尿病足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详细>>

糖尿病足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足的预防护理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由于下肢神经和血管病变导致的足部感染引起的,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一般糖尿病足的患者会表现为间歇性跛行、休息痛、肢端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