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糖尿病足

2021-11-06 08:41:10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出现并发症,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周围神经以及下肢血管则会受到影响,导致各种疾病发症的发生,这其中最为常见的则是糖尿病足。但糖尿病足并不是无声无息到来的,发病初期脚部就会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

患了糖尿病足脚部会有哪些症状呢?

1、 麻木

如果糖尿病患者没有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神经和血管则会因为长时间的高血糖而受到损害,最终导致病变的发生,血液循环受到影响的时候,腿脚则会因为缺血而出现麻木的情况。严重的患者,脚步甚至会失去知觉,既使用针扎破也不会感觉到疼痛,也正是因为这样,糖尿病足患者在洗脚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烫伤的情况。

2、 溃疡

有些糖尿病患者平时并不太注意自己的脚,即使发生了破损也不知道,最终导致脚部出现更严重的皮肤问题。因为糖尿病患者皮肤的抵抗能力本来就比较弱,一旦出现了破损就很难愈合,如果在很长的时间内都没有能够发现,那么感染的几率则会大幅度上升,溃疡也会自然而然的出现,因此糖尿病患者平时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脚,尤其是已经出现了麻木症状的患者。

3、 出现间歇痛

患病时间比较长的糖尿病患者,如果一直没有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那么则很容易出现走一段路之后出现脚痛的情况,休息一下之后又会得到比较明显的缓解,其实这也是糖尿病足的一个基础症状,是由于糖尿病神经病变导致的,此时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促使病情能够得到逆转,降低糖尿病足的发生几率。

4、 发凉

如果糖尿病患者觉得脚部和腿部的温度比较低,而且还有发凉的情况,那么则要到医院及时进行检查,这很有可能是神经病变导致的,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

温馨提示

如果已经患上了糖尿病足,则要做好护理工作,在洗脚的时候要事先用手试一下温度,避免烫伤的发生。平时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脚部,一旦发生破损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避免感染和溃疡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糖尿病患者注意,脚部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疾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当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以及小便少等临床表现。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它的可怕……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慢性病,糖尿病出现之后是很容易引发一些别的并发症,会对健康直接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其中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预示着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一疾病的发展是一个渐变的过程,通常是由糖尿病导致的一种并发症。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详细>>

脚部出现哪些变化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很多时候一心只盯着自己的血糖看,往往没有注意到对一些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糖尿病足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详细>>

糖尿病足很危险,出现这4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在这几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自己患上糖尿病,在患上糖尿病后,有很多患者有因为血糖控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