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来临时,身体会出现这4大信号,赶紧看看!

2021-01-05 08:31:08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也越来越丰富。但是很多人没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平时爱吃一些高热量、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因此,也越来越多的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也困扰着很多人。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很容易导致很多并发症,一旦出现一些并发症,那就意味着疾病比较严重了。因此,对于糖尿病的早期预防以及早期发现是很重要的,这就需要对于糖尿病的征兆有一定的了解。

那么糖尿病来临会有哪些征兆呢?

1、皮肤改变

在糖尿病初期,很多患者会有皮肤瘙痒的表现。这是因为患有糖尿病之后,随着体内血糖的不断升高,体内葡萄糖含量就会增多。尤其是皮肤内的葡萄糖含量增多,就会对患者的皮肤造成刺激,导致患者出现皮肤发痒的表现。因为葡萄糖的升高,会导致皮肤处于一种慢性缺水的状态,身体排汗也减少,这样皮肤就会变得干燥发痒。

2、伤口愈合慢

由于糖尿病的患者今天血糖升高,这样会影响到凝血功能,凝血功能出现障碍,当患者受到外伤以后,伤口会比较难愈合,有出血的表现时,血液也不好止住。如果一旦发现自己的伤口长期愈合不好,或者是流血止不住的时候,就要及时监测自己的血糖,看看是不是血糖出现波动。

3、四肢麻痹

因为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体内血糖的升高,会导致血液内的葡萄糖含量增加,长期这样下去会增加血液粘稠度,从而影响到血液的运行,导致血液流通不畅,不能及时供应到身体各个部位,四肢得不到血液的及时供应,就很容易出现肢体麻木的表现。除了麻木,有些人还会伴随有肢体疼痛、夜晚小腿抽筋等现象,这时候也要警惕是不是早期糖尿病的症状。

4、体质下降

糖尿病所导致的体重下降,是在没有任何因素影响的情况下,饮食甚至比平时要多,但是短时间内体重骤然下降。主要特点是肚子大,但四肢瘦的很快,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注意,这可能就是糖尿病的征兆。

以上就是糖尿病的征兆,糖尿病很痛苦,并且比较难治愈,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很有必要,尤其是在饮食上,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征兆 糖尿病

糖尿病来临时 身体会发出这5大信号!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若是出现糖尿病后患者要积极治疗,此外生活中也要多加留意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但是很多人因为缺乏对糖尿病了解,自……详细>>

糖尿病来临时身体会出现这5种异常,早发现早上医院!

糖尿病是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目前在我国已经属于高发疾病。这种疾病严重影响到了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在发生并发症的时候甚至有可能导致……详细>>

糖尿病来临时,身体会有4信号提醒你,千万不要忽视!

相信生活中应该有很多人都听说过糖尿病,也都知道糖尿病一旦患上就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会引起更多的麻烦,而很多人对于糖尿病虽然……详细>>

糖尿病肾病来袭,身体会出现这几个暗示,要警惕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严重会让患者直接丧失性命,而在临床上有很多糖尿病肾病患者在发现……详细>>

糖尿病来临前,会出现这3个症状,千万别大意!

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这几年是越来越高,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糖尿病在发生之前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大家在平时要多些了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