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来临前,会出现这3个症状,千万别大意!

2019-01-14 00:24:33      

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这几年是越来越高,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糖尿病在发生之前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大家在平时要多些了解,这样才能够在自己出现相关症状的时候要提高警惕,才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糖尿病来临前会出现哪3个症状?

一、容易乏力

疲劳乏力是糖尿病经常出现的一个症状,因为大多数糖尿病人是因为身体胰岛素分泌出现异常而导致血糖的上升,这样就会身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完全吸收,这样也就会让自己缺乏能量而出现疲劳乏力的现象,另外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多尿的症状,而多尿就会让身体出现缺水的现象,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会导致电解质失去平衡,从而让自己感觉到全身乏力。

二、皮肤干痒

很多人在发现皮肤瘙痒的时候就认为自己的皮肤有问题,却没有想到是糖尿病早期症状,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让血液中的血糖上升,这样也就会让身体的水分减少,就容易让皮肤出现干燥,这样在皮肤干燥的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瘙痒的现象,所以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在环境不是特别干燥的情况下还经常出现皮肤干痒就要特别注意,不要单纯的以为是皮肤疾病导致,特别是皮肤反复出现瘙痒不能根治的时候,就要提高警惕,有可能是高血糖所导致的。

三、尿液增多

糖尿病人在血糖高时候会出现多尿的症状,由于身体中血糖的上升会让身体内多余的糖分被排泄出体外,另外有糖尿病人会容易出现口渴的症状,这样就会让自己摄取更多的水,这样也就容易让自己出现多尿的现象,也就会导致小便次数的增多,特别是夜间的时候,患者在夜间会出现多尿的现象。所以要特别的注意,如果突然发现自己尿液增多就要注意,有可能是糖尿病导致。

温馨提示,糖尿病在来临之前为让身体有相关症状出现,因此在平时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特别是一些有潜在因素的人更需要特别的注意,在自己身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要继续血糖检查,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知道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如果是发生糖尿病也能够及时采取措施控制血糖,防止血糖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征兆 糖尿病

糖尿病预防分3级 这些人群千万别大意

众所周知,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很多,如糖尿病家族史、不良的饮食习惯、体力活动减少、肥胖、大量饮酒、精神紧张等,都可能与糖尿病的发病有关,但总……详细>>

脚上出现4个异常可能是糖尿病 千万别大意

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老年人更易患糖尿病,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老年人如果出现脚部皮肤瘙痒,并且出汗多要警惕是……详细>>

男人“不行”竟因糖尿病 出现这些症状千万别大意

有个段子是这样说的:“男人,不能说不行。”这个“不行”涵盖了很多方面,可以说自古以来,男人的性功能如何一直是大家判断一个男人是否靠得住的……详细>>

糖尿病来临时,身体会出现这4大信号,赶紧看看!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也越来越丰富。但是很多人没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平时爱吃一些高热量、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因……详细>>

糖尿病来临时身体会出现这5种异常,早发现早上医院!

糖尿病是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目前在我国已经属于高发疾病。这种疾病严重影响到了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在发生并发症的时候甚至有可能导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