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晨起这些坏习惯,很有可能会导致糖尿病的来临!

2020-09-14 08:55:19      

糖尿病一旦发生会导致患者的各方面受到限制,特别是饮食方面,而且大部分患者都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控制血糖,也正因此让很多人感觉到糖尿病的可怕,也都想预防。却不知糖尿病发生和日常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有关系,特别是在晨起时,存在这些坏习惯糖尿病的发病率会跟着增加。

晨起哪些坏习惯会导致糖尿病?

1、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已经成为很多现代人的习惯,早晨因为起床晚,没时间弄早餐,匆匆忙忙上班是常见现象,却不知不吃早餐会导致糖尿病发生的风险增加,因为不吃早饭会导致胰岛素功能被破坏,还会影响血糖,而且在不吃早餐的状态下到中午会因为饥饿而一次性摄取过多食物,导致热量堆积过多,进一步影响血糖。

2、不喜欢喝水

水对身体来讲至关重要,除了能促进代谢,还能稀释血液,帮助稳定血糖,每天早晨起床后的第1杯水非常重要,在经过一夜休息后身体堆积过多毒素,血液也会变得粘稠,起床后喝一杯水能促进毒素排出,也能稀释血液,早晨没有喝水习惯的人血糖上升的几率会比较高。

3、早晨喜欢吃各种油炸食物

虽然说早上不吃早餐会导致糖尿病发病率增加,但有些人因为赶时间会随意在路边购买各种油炸食物,却不知这种饮食习惯也是导致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各种路边摊食物不仅不卫生,食物在经过油炸后热量会更高,长时间单一摄取会导致引导胰岛敏感度下降,也会导致身体热量堆积过多,时间一长血糖逐渐上升会诱发糖尿病。

4、早晨吸烟

有些老烟民喜欢在早晨起床后来一支烟使身体放松,却不知吸烟在目前被认定为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之一,而早晨起床后吸烟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会更高,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会伤害心脏并且导致血液浓稠,同时会降低胰岛敏感性,而这些都是诱发糖尿病的关键。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从日常中做起,如果自己存在以上这些行为要及时改掉,毕竟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早晨起床后坚持对身体有益的事情才能保证身体健康,也能一整天处于精神充沛的状态,毕竟糖尿病一旦发生,带来的伤害极大,尤其是各种并发症,会影响器官。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晨起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出现这4个症状很有可能是糖尿病,你中了几招?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代谢类疾病,主要是因为我们身体里面的胰岛素分泌异常,让我们身体的血糖无法被正常的分解和代谢,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糖尿病……详细>>

注意,这6类药物有可能会引起继发性糖尿病!

在临床之中很多药物都是存在副作用的,有一些药物会引起血糖升高,因此就有诱发继发性糖尿病的风险,尤其是在长期使用这一类药物的时候还容易导致……详细>>

妊娠糖尿病会造成哪些危害? 有可能会流产!

妊娠糖尿病是指在孕期出现的糖尿病,因为孕妇本身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而且还会有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这时候再出现糖尿病就会影响孕妇自身和……详细>>

糖尿病可能会遗传 预防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如今已经不再罕见,那么糖尿病的病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总结下:详细>>

体重减轻很有可能是糖尿病在作怪

常见的糖尿病的症状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但患者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时,很多人不能够及时发现。那么,哪些是糖尿病的症状呢?下面我们将为你解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