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出现这4个症状很有可能是糖尿病,你中了几招?

2019-10-17 08:00:57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代谢类疾病,主要是因为我们身体里面的胰岛素分泌异常,让我们身体的血糖无法被正常的分解和代谢,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糖尿病的情况,而且糖尿病还容易引起很多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往往都是比较严重的。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1、总是口渴

一般来说,人体对水分的需求并不是很厉害的,所以我们每天只要喝两千毫升左右的水就可以了。如果饮食正常或者没有出汗,但是却有比较明显的口渴现象的话,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很有可能是因为我们血液里面的糖分堆积比较多了,这样的话我们就需要喝大量的水了。

2、小便次数增加,夜尿频繁

肾小管是起着吸收血糖的作用的,而我们的肾小球主要是骑起着过滤血糖的作用的,当我们的血液血糖浓度比较高的话,身体就会出现比较多的水分,这些多余的水分就会进入到我们的肾小管,所以很多人会出现小便次数比较多,并且晚上的时候喜欢去厕所了。

3、饥饿来的太快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一个感觉,自己才刚刚吃了饭,但是却感觉又饿了。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是因为身体的胰岛素出现了分泌异常的情况,并且不能把葡萄糖运输到身体的各个器官,所以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饥饿的情况,虽然一直在吃饭,但是自己的体重却变得越来越轻,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尤其的注意。

4、头晕

很多糖尿病患者会有头晕的症状,而且头晕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在爬楼的时候头晕的情况比较明显,这种症状在老年患者身上是比较多见的,需要引起注意。有些患者还会出现轻微的头痛的情况,但是疼痛的频率并不是很高。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是需要多加注意,在饮食上尽量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尤其是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不然的话是很容易加重病情的。平时也要少吃水果,水果中的糖分含量是比较高的,对患者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建议不要吃太多的大米,大米中的糖分含量是比较高的,建议可以用粗粮代替。患者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而且对病情也有很大的改善。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征兆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脚上出现4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内分泌科疾病,患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往往会出现很多全身性疾病症状反应,也由于症状太普遍而比较难在病情早期及时发现病情。但是其实患……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出现这5种情况,有可能是糖尿病足发生了

都说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其中糖尿病足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足在出现后如果比较严重……详细>>

得了糖尿病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症状可能是并发症的前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在治疗上要下很多的功夫,需要长期的治疗,而且无法达到治愈的效果。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有些并发症……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可能是得了糖尿病的信号!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人饮食结构不合理,过度肥胖、过量甜食、过量饮酒等等原因导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我们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征兆,有可能是糖尿病在跟你打招呼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它是属于一种终身性疾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就得时刻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防止其他疾病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