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早期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防止并发症!

2020-08-25 08:30:34      

糖尿病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因为胰岛B细胞受损,另一种是因为胰岛素受体受损。目前的医学技术还做不到彻底治愈糖尿病,所以对糖尿病不可掉以轻心。在发病前,身体会出现很多预兆帮助人们发现糖尿病的存在,并及早治疗,如果治疗及时,糖尿病是可以避免的。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经常口渴

人体中的血糖含量升高,会引起渗透压增大,抗利尿激素减少,尿液大量排出。一旦排出的尿液增加,人体内的水分不足,就会出现缺水的情况,从而引起口渴。很多人口渴的时候喜欢喝饮料,其实这种方法并不能有效缓解口渴。因为饮料含糖量高,会使体内血糖含量不断升高。此时可以喝一些温开水、淡盐水等。

2、看东西模糊

人体中的血糖过多,会导致葡萄糖流入眼内,并在眼睛中沉淀。葡萄糖过多的沉淀,会改变眼球的形状,影响眼睛的视力。常见的症状是看东西模糊、视力突然下降等。可以吃一些降血糖的食物调节血糖,血糖含量平衡后,症状会自行缓解。

3、身体虚弱并经常不耐饥饿

人体的血糖提高,就会刺激胰岛B细胞分泌胰岛素降低血糖。当人体出现高血糖,会刺激分泌细胞产生更多的胰岛素,致使体内血糖迅速下降。这时血糖含量低,人体会感到疲劳乏力。这种无力感会反馈给大脑,给大脑一种身体急需碳水化合物的错觉,让人更不耐饥饿。

4、腿部发麻

身体内的系统都是环环相扣的。体内的血糖含量过高,会导致身体机内出现异常,其他部位的神经也会受到相应的印象。常见是腿部神经受损,会引起腿部发麻。一般这种情况下的腿部发麻有对称性,两只脚都会觉得不适。缓解腿部发麻的方法有很多。例如可以高举双手5-10秒后放下,再重复动作,一到两分钟腿麻即可缓解。

温馨提示

除了上述四点外,糖尿病的前兆还有很多。例如身体容易疲劳、情绪起伏大等。如果身体出现上述的症状,就要及时的就医。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工作,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刺激胰岛素的食物,如莴笋、苦瓜等。另外,少吃糖、多运动也很重要,不仅预防糖尿病,还能强身健体。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的6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糖尿病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因为糖尿病在生活中很普遍存在,我们身边至少有一位糖尿病患者,但还是有很多人对糖尿病了解并不多,它是一种代谢……详细>>

糖尿病足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防止截肢风险!

对于糖尿病,相信很多朋友并不是很陌生。当下糖尿病的发病趋势已经日渐年轻化,并且发病的人数也在逐渐的增加,同时和肿瘤以及冠心病称之为三大人……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及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早期往往有一些奇异现象,注意这些现象有利于早期防治。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是我国常见的内科疾病,已经影响到多数患者的生活及心理。如不尽早发现早期糖尿病的症状,就可能会导致患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我们先……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5大“报警”信号,早发现早控制是关键!

糖尿病本身其实不可怕,真正可怕的在于他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在糖尿病的所有死亡原因当中,死于并发症是占比非常大的一部分。糖尿病患者什么时候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