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早期的6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2021-05-31 08:06:42      

糖尿病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因为糖尿病在生活中是普遍存在的,我们身边至少有一位糖尿病患者,但还是有很多人对糖尿病的了解并不多,它是一种代谢紊乱性疾病,最糟糕的是它不能治愈,而生活中有些人患上糖尿病都不自知。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1、排尿频繁

患上糖尿病后由于体内细胞不能吸收葡萄糖,引起血液中的糖分含量升高,造成肾脏想要排出更多葡萄糖,因此比正常人排尿更多,频繁的进行排尿,会让很多患者在夜间醒来,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2、口渴

由于频繁的排尿,导致体内水分缺少,常常感觉到口渴,此时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因此平时需要多喝水,通过喝水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

3、体重减轻

体重不能燃烧葡萄糖时,开始燃烧体内存储的脂肪和肌肉,慢慢的体重会减轻,而且肌肉体积会减少情况发生,但出现无缘无故体重减轻时应该要引起重视,很可能是患上糖尿病,尽早去医院做检查,以明确病因再针对性治疗。

4、视力模糊

随着血糖水平的升高导致晶状体从身体吸入水分并出现膨胀,这种情况会影响眼睛的焦距。虽说糖尿病药物能逆转这种情况,但随着视网膜血管长期受到高血糖水平下变得薄弱,在一种名叫微动脉瘤的囊肿中膨胀,会释放出脂肪蛋白,一旦渗入到视网膜时,造成视力永久性损伤,严重的还会出现失明。

5、伤口愈合缓慢

当我们身体有伤口的时候,一种名叫内皮祖样细胞的细胞会到达伤口部位,帮助伤口部位形成新的血管,让伤口尽快愈合,但糖尿病患者减少这些细胞的数量和工作效率,造成伤口愈合缓慢。

6、感觉身体劳累

由于细胞不能吸收,葡萄糖不会产生任何能量,容易让患者感觉到身体劳累。

以上是早期患上糖尿病后会出现哪些症状的介绍,人们一旦发现身体出现三个以上症状时,尽早去医院做检查,尽早发现患上糖尿病,才能更快的控制它,从而维持自身健康。此外患上糖尿病后应该要积极的治疗,生活中也要控制好血糖,保持血糖的稳定,平时多吃有利于控制血糖的食物,也保证血糖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防止并发症!

糖尿病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因为胰岛B细胞受损,另一种是因为胰岛素受体受损。目前的医学技术还做不到彻底治愈糖尿病,所以对糖尿病不可掉以轻心……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及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早期往往有一些奇异现象,注意这些现象有利于早期防治。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是我国常见的内科疾病,已经影响到多数患者的生活及心理。如不尽早发现早期糖尿病的症状,就可能会导致患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我们先……详细>>

早期糖尿病肾病的4个表现 早发现早预防是关键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险。并且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相对来说不是很明显,因此特别容易被人忽视,从而造成病……详细>>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糖尿病早期的3大典型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糖尿病是指由于人体胰岛素分泌不足以及靶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从而导致的以糖代谢紊乱、血糖升高等问题为主的慢性疾病。现在糖尿病十分常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