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病人想要安稳度夏,掌握这4招,远离并发症!

2020-06-22 08:07:52      

夏天到了,气温非常高,很多人都无法忍受这样的天气,感觉很是难受。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是需要去克服的一个季节,这个季节容易引发很多问题。糖尿病人想要安稳度假需要做好哪些事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想要安稳度夏需要做好哪些事呢?

1、注意测量血糖的准确性

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是就是把血糖控制好,定期的去检测血糖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控制血糖的情况,出现波动也能及早解决。每一次都去医院测量血糖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选择在家中用家用的血糖仪来测量血糖。夏天出汗会比较多,很多糖尿病患者会用顺感式血糖测探针,受汗水的影响会让针头脱落,从而影响血糖检测的准确性。一定要注意一些细节,不要让细节毁了结果,从而发现不了自己血糖中出现的问题。

2、吃瓜果蔬菜也要注意

夏天到了,很多水果都上市了,蔬菜也非常新鲜,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水果方面就控制不住。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选择,要选择那些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对于西瓜这种夏天的专属水果,就不要吃了,它的糖分含量很高。吃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一个度,不要吃得太多,并且随时监测血糖,出现波动及时停止。可以用西红柿和黄瓜代替水果,味道依然很好,是不错的慰藉。

3、饮食要清淡一些

夏天如果吃得过于油腻、生冷和刺激,对于肠胃的健康也是个很大的危险。糖尿病患者本身就需要进行严格的饮食控制,在夏天也不能丝毫的松懈。饮食应该清淡一些,少盐、少油、少糖,选择清蒸或者水煮的烹饪方式,离烧烤和油炸远一些。

4、注重对糖尿病足的预防

夏天天气比较热,很多人都喜欢穿拖鞋或者穿凉鞋,脚部暴露在外的多一些,也就容易受伤。希望在夏天的时候,糖尿病患者也要注重对糖尿病足的预防,每天都检查一下自己的脚步,看有没有伤口。尽量不要选择光脚走路,要穿合适的鞋子走路,尽量不要让脚受伤。

想要安稳度过夏天,当然不止以上这几件事要做好。不只有现在这一个夏天,接下来很多年的夏天都应该认真度过,避免出现血糖波动,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方法 控制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三红饮两汁 保血糖稳远离并发症!

糖尿病之所以这么可怕,最大的问题就是难以控制血糖,一旦血糖长期处于比较高的状态,就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所以糖尿病人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采取……详细>>

糖尿病人坚持5个饮食原则,血糖稳定远离并发症!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日常的饮食是很重要的,如果能够保持合理的饮食,就可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并不知道如何才算正确的饮食,要……详细>>

远离糖尿病并发症 做好这几点

控制糖尿病应该有信心、多学习糖尿病相关知识,并积极配合医嘱,同事注意饮食、运动互相配合,如此才能让血糖获得更好的控制。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危害有多大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慢性疾病,它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发并发症,给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那么,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容易犯的4个错 你中几个?

糖尿病患者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都会遵照医嘱去用药,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控制血糖,但由于缺乏正确的指导,患者的日常控糖措施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