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容易犯的4个错 你中几个?

2019-03-12 09:06:37      

糖尿病患者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都会遵照医嘱去用药,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控制血糖,但由于缺乏正确的指导,患者的日常控糖措施多少会有些不恰当的地方,这也使得控糖效果不够稳定。为了更好的稳定血糖,采取正确的控糖措施是很有必要的。

糖尿病人日常控糖哪些做法是错误的?

一、患糖尿病后要少吃主食

有些患者在确诊糖尿病后为了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开始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认为自己需要少吃一些主食,以避免摄取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就能防止血糖上升。但其实主食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之一,如果糖尿病人经常少吃或者不吃主食就会使得能量供给不足,这样反而会引起低血糖,使得血糖不稳定。所以糖尿病人不要刻意的不吃主食或是少吃主食,建议可以咨询营养师,让营养师为自己量身定做一个控制能量摄取的饮食方案。

二、无糖食品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最好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有吃一些无糖食品,他们认为无糖食品中的无糖就是没有糖,吃再多对自己的血糖也没影响。但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虽然无糖食物中不含糖,但无糖食品所使用的原料中大都含有一定的热量,经常食用也是会导致身体热量过多而引发肥胖的,而肥胖也是影响血糖稳定的不利因素。

三、患上糖尿病后就不能吃水果

很多人认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吃的。但是他们却忽视了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其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很大裨益的。因此,糖尿病人在血糖控制稳定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吃一些水果,只需将水果安排在两餐之间的加餐食用即可。

四、糖尿病人只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好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糖尿病就是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能够稳定,却不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多方面因素引起的疾病,糖尿病人除了要控制自己的血糖,对于自己一些其他指数也要特别的注意,如血压、血脂等,这些指标如果不达标也容易导致血糖不稳,甚至会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日常中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如果自己有以上这些做法就要及时改掉,只有采取了正确的控糖方法,才能让自己的血糖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误区 控制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控制血糖容易犯的3个错 一定要纠正!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大多数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需要长期使用药物以及控制好生活方式,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存在着一定的误……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一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一种比较难缠的疾病,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以及采取生活方式来控制血糖,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容易进入……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 控制血糖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要控制住血糖,他们会采取任何措施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但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盲……详细>>

糖尿病人监测血糖容易犯这4个错,你犯了几个!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需要监测血糖,有些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人需要每天多次的监测让自己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动作

糖尿病患者要想快速控制血糖,通过合理的运动方式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个即便是在家里也能达到轻松控血糖的动作,希望能帮助到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