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为了健康请对高盐饮食说拜拜,糖尿病患者吃盐要谨慎

2020-06-11 08:44:39      

都知道高血压患者一定要避免高盐饮食,其实糖尿病患者也是一样,也应该跟高盐说拜拜。很多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很多食物都不吃,却忘记控制食盐的摄入量,导致影响了身体健康。糖尿病患者吃盐吃得过多有什么影响呢?糖尿病患者一天应该吃多少盐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吃盐吃的过多有什么影响呢?

1、会影响到对血糖的控制

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自身的血糖,这样能够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也是维系自身健康的前提。糖尿病患者吃盐吃得过多,会增强淀粉酶活性,会让血糖浓度增高,血糖失控了,各种危害人体健康的并发症就会到来,也就失去了对疾病的控制权。

2、让血压升高

吃盐吃得过多,钠元素就会摄入过多,血压就会升高。糖尿病患者如果血压过高,患上高血压是一件很危险的事。血压高会引发很多心脑血管疾病,会导致糖尿病心血管病变,这一种并发症是所有糖尿病并发症最为严重的一种,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死于这种并发症。

3、导致骨质疏松

吃盐吃得过多会让糖尿病患者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吃盐吃的太多会加大钙的消耗,人体缺乏钙就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就会引发骨质疏松。糖尿病患者骨质疏松会容易引发骨折,还会导致腰背疼痛,骨骼畸形,让患者感觉非常不适,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

糖尿病患者一天应该吃多少盐呢?

健康的成人每天吃盐的总量不要超过6克,糖尿病患者吃盐的总量不能超过3克,最多不能超过6克。吃盐的总量并不单单指炒菜时候放的盐的量,还包括一些含盐的食物,比如说各种酱、酱油、咸鱼、肉干等等,这些含盐食物的盐的量也要算进去。患者在日常饮食当中一定要清淡一些,多选择清蒸或者水煮的烹饪方式,尽量远离红烧和油炸。在做菜的时候,一定要尽量的利用蔬菜本身的味道,比如说清炒一些蔬菜,这样吃起来口感就比较好。如果做本身要咸一点才好吃的菜式,做得非常淡,就会影响人的食欲,所以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少吃这些菜。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的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食盐的摄入,否则会导致血压升高,对于血糖的控制也非常的不利。日常饮食一定要多加注意,清淡且富有营养,同时不会影响血糖,是最好的饮食原则。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高盐饮食的危害 高盐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饮食宜低盐

我国推荐健康人每日吃盐总量不能超过6克,糖尿病非高血压患者每日摄入盐量应在5克以下,高血压患者和糖尿病肾病患者不超过3克,如病情加重则限……详细>>

得了糖尿病还想吃重口味?高盐饮食的3大危害不可不知!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咨询医生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时候,都会听到医生这样的答复,那就是在饮食方面需要清淡一些。很多糖尿病患者想不……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要控制“糖烟酒盐”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烟酒,都很好理解,糖盐最为生活必需品,为什么也要控制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限制钠盐的摄入

糖尿病治疗专家说,糖尿病患者平时的钠盐摄入不宜过高,每日摄入盐量应控制在6克以下,伴高血压但无水肿者3~4克,有水肿者更要严格限制钠盐摄……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别追求重口味 用盐每日最多6克

糖尿病饮食栏目综合 很多糖友的烹调讲究火候,炒菜要有“锅气”,主要以热油快炒为主,这种简单、快速的加工方式对食物营养素的保存率较高,而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