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很可怕?出现这9种情况要警惕,赶快上医院!

2020-04-08 08:55:20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死于糖尿病并发症,当糖尿病出现并发症时会有明显症状,需引起人们重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征兆?

1、皮肤干燥和出汗异常

糖尿病患者出汗异常,如出汗量太少或太多、只是半身出汗、无汗且皮肤干燥。出现以上问题时说明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可导致汗液分泌异常,同时自主神经功能也会受到一定损伤。

2、吞咽困难和恶心呕吐腹泻

糖尿病患者一直处于高血糖状态时,会对胃肠道自主神经带来一定损伤,从而引起胃肠道蠕动障碍、肠道功能紊乱或胃痉挛。

3、有明显的胃肠道症状和口臭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属于常见的急性并发症,因为体内胰岛素缺乏,不能正常利用葡萄糖,因此通过分解脂肪的方式来获取能量。脂肪分解时可产生同体同体积累的越来越多,引起恶心呕吐,意识障碍,头痛头晕,嘴巴中呼出烂苹果味。

4、腰酸背痛和身高变矮

血糖浓度过高的话,钙会跟随着葡萄糖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因为体内缺乏胰岛素,胶原蛋白合成不足,骨基质减少,容易引起骨质疏松。当糖尿病患者出现腰酸背痛或驼背时需警惕骨质疏松症。

5、心悸胸闷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可引起胸口闷痛,头晕乏力,憋气和心悸,出现以上症状时需警惕心血管病变。

6、皮肤干燥瘙痒

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可对皮肤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引起皮肤瘙痒、脱屑或色素沉着。

7、牙龈肿胀和疼痛

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过大时或持续性处于高血糖状态,增加口腔感染和骨质疏松风险,引起牙龈反复肿胀、出血和牙周脓肿以及牙齿脱落等,这说明出现了糖尿病牙周病。

8、小便泡沫多且下肢浮肿

糖尿病微血管病变时会对肾脏带来损伤,出现蛋白尿,导致小便泡沫增多。大量蛋白会从尿液中排出,降低血浆渗透压,血管中水分大量外渗,从而引起脸面和下肢水肿。

9、看东西模糊

长时间的高血糖会引起眼底微血管病变,导致眼底出血、视网膜脱落或白内障,其主要症状是看东西模糊,总感觉眼前有黑点飞过或看东西变形等。当出现以上问题时,说明患有糖尿病眼病。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症状外也要警惕手脚麻木疼痛、感觉异常、皮肤形态颜色发生改变以及间歇性破行。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的症状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很可怕?这5类糖尿病患者小心防范并发症

最近几年里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有些糖尿病患者能够认真的生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身体一直处于非常稳定又健康的状……详细>>

冬季警惕糖尿病并发症?3种并发症最可怕!

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冬季是一道坎,由于气温低而刺激升糖激素分泌,再加上患者的抵抗力弱,易因为感冒而诱发支气管炎或肺炎,从而影响血糖控制。血糖……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警惕糖尿病并发症的可能!

说到糖尿病,很多人会联想到它的并发症。确实,糖尿病人如果长期控制不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而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也意味着身体会……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很可怕?预防并发症,你得学会这7招!

糖尿病患者坚持服药控制血糖身体并不会出现很大的影响,糖尿病真正的可怕之处就是并发症的出现,无论是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还是糖尿病眼病都会给……详细>>

出现这4种异常,要小心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

对于糖尿病本身来讲,其实并不是特别的恐怖,真正恐怖之处在于糖尿病并发症,多少糖尿病患者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失去了健康和生命。糖尿病并发症非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