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出现这4种异常,要小心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

2020-06-06 06:26:04      

对于糖尿病本身来讲,其实并不是特别的恐怖,真正恐怖之处在于糖尿病并发症,多少糖尿病患者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失去了健康和生命。糖尿病并发症非常的难逆转,所以早发现、早控制、早治疗依然是最好的方法。生活中出现了哪些信号要警惕糖尿病并发症到来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活中出现了哪些信号要警惕糖尿病并发症到来了呢?

1、视物模糊

糖尿病眼部并发症也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病症,所以也要警惕它出现的信号。当糖尿病患者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情况的时候,要引起足够的警惕,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眼底看是不是出现了糖尿病导致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患者也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做相关检查,这样才能早发现早治疗。

2、尿液中有泡沫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这些并发症当中最为常见也是较为严重的一种,很多糖尿病患者就是因为得了糖尿病肾病发展到了终末期,而丧失生命的。如果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自己的尿液中多了很多泡沫,而是这些泡沫很长时间都没有办法消散,这个时候就要警惕是糖尿病肾病到来了。尿中有泡沫,很可能是因为尿液中出现了蛋白,而蛋白尿就是糖尿病肾病的一个信号。

3、四肢麻木

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了周围神经病变,会出现四肢麻木的情况,尤其是下肢的麻木会较为明显。如果感觉脚部非常的麻木,对于外界的感知也不是特别的灵敏,这个时候就要警惕是糖尿病神经病变出现了。因为四肢麻木的原因,导致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会造成脚部的受伤,很有可能会引发另一种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足,这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4、皮肤发痒

糖尿病患者因为体内高血糖的原因,导致他们的皮肤也容易出现病变。日常生活中如果感觉皮肤特别干燥,非常痒,甚至出现开裂的情况,就要警惕这方面了。尤其是像外阴瘙痒、手足癣等反复发作情况,都是皮肤病变的信号。

以上便是糖尿病并发症到来的几个信号,当然不止这几种糖尿病并发症,所以也不止以上这几种信号。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能够针对糖尿病并发症作一个具体的了解,熟知各类常见并发症的信号,这样在并发症到来的时候能够及早发现,尽早的控制和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的症状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的并发症居然这么多,这4种并发症要小心防范!

大家都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糖尿病本身并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的种类非常的多,很多人都了解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人这6个器官出现异常 当心并发症来了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它主要特点是血糖高于正常水平。当然,也因为主要是血糖水平的改变,这让其在前期鲜有严重影响生……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并发症来临了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这次的血糖如果长期控制不佳就容易出现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就说明身体的器官已经受到影响,而有些并发症在早期没有明……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让人们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最想知道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详细>>

得了糖尿病要小心并发症?医生给出4个小建议来预防,要牢记!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很多人得了糖尿病之后,除了害怕就是无尽的茫然,不知道该怎么办。糖尿病本身其实并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