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如何做到血糖稳定不反弹?送你5招很管用!

2019-12-02 07:41:30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讲,她们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不想自己的血糖总是发生波动而给身体带来伤害,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血糖总是不稳定,容易上下起伏,这让他们特别担忧,其实糖尿病人的血糖不稳定可能是在日常没有做好这些,如果能做好这几点血糖能够稳定并且不反弹。

糖尿病人做好哪几点能让血糖稳定不反弹?

一、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大多数人患上糖尿病是因为自己日常的饮食习惯不好导致,由于目前饮食质量提高让很多人在平时经常偏向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身体的热量脂肪以及糖分堆积,过多让葡萄糖不能被身体所吸收,也让身体的胰岛功能受损而让血糖不稳定。因此要尽量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控制好每天所摄取的热量,能有效帮助控制血糖。

二、避免发生伤口

糖尿病人的皮肤粘膜能力会下降,在受到外界一些碰击时就很容易发生伤口,而糖尿病人在发生伤口后会很难愈合,就会导致并发症发生的几率增加,所以在发生伤口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在平时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尽量避免伤口出现,才能防止感染。因为糖尿病人在伤口发生感染时会让身体处于应激状态,这种情况就很容易让血糖发生波动。

三、坚持运动

运动是目前最好的降糖方法之一,它不仅能让身体的脂肪和热量被消耗,还能刺激胰岛素分泌让葡萄糖能被身体有效吸收,降低血糖浮动。

四、有良好的情绪

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自己的情绪经常不稳定,再加上日常工作压力比较大,就很容易让自己的情绪处于暴躁焦虑不安状态,但这样很容易让身体的内分泌以及代谢系统受到影响,就很容易让血糖跟着发生波动,所以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五、定期做检查

除了一些其他的护理措施,糖尿病人还需要定期对自己的身体做详细的检查,不要以为只检测血糖就可以对于肝脏、肾脏、眼部、足部、心脏、血管等都需要做检查,只有做检查才能在发生异常时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一些意外发生让血糖跟着不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需要在日常做好一些生活方式以及严格控制自己,才能让血糖得到真正的稳定。不要以为自己服用药物在短时间内血糖稳定就是正常的,也让自己在平时没有多加注意,做好其他方面指标监测,这样是最容易让血糖波动不稳定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稳定血糖的方法 血管稳定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稳定怎么办? 如何稳定血糖?

只有长期坚持治疗糖尿病,才能够降低血糖,降低血糖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饮食方面也应该控制,另外最主要的还是生……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跟着这5步走就可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都是他们最期待的事情。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采取了各种措施后,还是不能让血糖稳定。因此也让他们特……详细>>

解析糖尿病的症状 教你如何稳定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疾病,需要在病发之前或者症状稍轻的时候及时治疗。下面就将为大家详细介绍关于糖尿病的早……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稳定血糖?晨起要做到两个坚持!

现在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糖尿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尤其是持续性高血糖,会殃及眼睛、心血管、神经系统及肾脏,严重时可导致失水和电解质紊乱、酸碱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