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解析糖尿病的症状 教你如何稳定血糖

2018-10-02 07:13:57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疾病,需要在病发之前或者症状稍轻的时候及时治疗。下面就将为大家详细介绍关于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以及该怎么稳定血糖的方法,希望给糖尿病患者带来一定帮助,也对没患糖尿病的人们带来预防小知识。

出现下面三种症状,小心已经患上糖尿病

症状1:双眼视力突然下降

一般早期患上糖尿病的患者会经常感觉眼睛很疲劳,很多时候还会看不清事物。特别是在久坐之后起身会突然觉得眼前发黑,同时,糖尿病患者的眼皮会有下垂的现象,视线也会变得很窄小,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为什么会出现眼睛视力下降呢?那是因为糖尿病会损害人体眼睛后面的细小血管,从而出现眼疾的发生,如果糖尿病不予以重视,还会导致青光眼和视网膜病变的发生。

症状2:食量突然增加

糖尿病患者由于体内大量血糖的缺失,并且受到高血糖的影响,从而刺激了胰岛素的分泌,就很容易出现饥饿、食量大增和总是吃不饱的症状。因此,如果你发现最近食量大增,但是还是总感觉没吃饱的话就要注意了,及时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是患上了糖尿病。

症状3:体重下降,看着消瘦

糖尿病患者一般都会出现体内胰岛素不足,摄入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的吸收,这样就会导致体内脂肪和蛋白质被加速分解才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热量。长此以往的话,就会使得患者的体重下降,看起来非常的消瘦,一旦消瘦了就会导致患者精神不振、疲惫无力。

糖尿病不可小觑,需及时检查治疗的同时还要在生活中稳定血糖,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怎么稳定血糖的小方法。

1、 控制饮食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的饮食禁忌挺多的,要多食用粗粮,比如:玉米、豆类以及荞麦等,还可多吃瓜果蔬菜,多食用苦瓜,同时还要遵循少食多餐的习惯,才能很好的稳定血糖。

2、 多运动

适当的运动是可以控制血糖的,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体魄,还是要多运动,不过得控制运动强度。

3、 改善不良生活习惯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切记少抽烟、少喝酒、以及少熬夜,不良的生活习惯是会导致糖尿病变严重的,所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不管是否患上糖尿病都应该注意,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让糖尿病远离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稳定血糖的方法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稳定怎么办? 如何稳定血糖?

只有长期坚持治疗糖尿病,才能够降低血糖,降低血糖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饮食方面也应该控制,另外最主要的还是生……详细>>

糖尿病如何做到血糖稳定不反弹?送你5招很管用!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讲,她们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不想自己的血糖总是发生波动而给身体带来伤害,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如何稳定血糖?

转眼进入冬季,气温的变化让人猝不及防。进入冬季,早晚温差大,对于血糖的控制可不是什么好事。那么如何才能积极控制血糖?那就要靠控制饮食、加……详细>>

糖尿病人身体如果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血糖正慢慢稳定!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是他们非常希望的,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采取各种措施都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其实想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需要……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稳定血糖?晨起要做到两个坚持!

现在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糖尿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尤其是持续性高血糖,会殃及眼睛、心血管、神经系统及肾脏,严重时可导致失水和电解质紊乱、酸碱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