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患上糖尿病并不是偶然 大多数跟这4个生活坏习惯有关!

2019-11-28 07:20:02      

在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人比较疑惑为什么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发生糖尿病的几率却越来越高,其实糖尿病的发生大多数是跟一些生活方式有关系,有很多人因为存在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导致糖尿病的高发。特别是这几点比较常见的现象,是导致糖尿病发生的元凶。

糖尿病发生大多数是跟哪些原因有关系?

一、没有良好的睡眠

在目前有很多人习惯熬夜而经常熬夜对身体有极大的伤害,有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糖尿病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经常睡眠不,会导致身体的代谢系统跟着发生紊乱,会让胰岛素的抵抗性增加而让血糖不稳定,因此一个好的睡眠质量能够让血糖稳定并且防止糖尿病发生。

二、没有经常运动

在目前由于大多数人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而长时间久坐会让人变得越来越懒,也就会让身体每天的运动量不达标,而长时间不运动会让人容易发胖并且容易诱发糖尿病,肥胖的出现很容易让身体的胰岛素出现抵抗,发生糖尿病的几率也就会增加。

三、经常暴饮暴食

有很多人存在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让自己暴饮暴食,虽然说目前的生活质量提高,饮食不用担忧,但如果过多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很容易诱发肥胖,而肥胖在发生后会让身体出现各种慢性疾病,其中糖尿病就是一种。有调查显示,患有糖尿病的人如果能够将体重降低,在正常范围内血糖能够有所改善。

四、经常吸烟喝酒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喝酒对身体来讲是有极大的伤害,烟草会对血管造成影响,而酒精的热量比较高,它容易让脂肪堆积,让人发生肥胖,如果经常吸烟喝酒会提高糖尿病的患病几率。特别是一些长时间吸烟酗酒的人群,这类人很容易因为身体器官受损以及各方面功能下降,在发生紊乱后而诱发糖尿病。

温馨提示,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先了解糖尿病的原因,毕竟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性疾病,它的发生是跟生活中的很多习惯行为有关系,所以想要防止糖尿病要让自己远离这些不好的行为,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习惯,让自己远离糖尿病。而且在日常还要保持情绪的稳定,因为情绪不稳导致糖尿病发生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并不是一蹴而就的,8个坏习惯惯出糖尿病!

糖尿病是代谢性疾病,持续性高血糖和长期代谢紊乱会使得全身组织器官,尤其是心血管、神经系统、眼睛和肾脏等带来损害,甚至会引起脱水、电解质紊……详细>>

糖尿病是作出来的?4大坏习惯,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代谢疾病,它意味着这种疾病没办法彻底治愈,必须终身的治疗。糖尿病最为可怕的还是在于并发症,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身体……详细>>

这4个习惯不改掉,难逃糖尿病的魔掌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需要长期的慢性疾病,它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而且如果血糖控制不佳还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危害到性……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赶快改!

糖尿病是一种很让人头疼的慢性病,一秀需要一直靠药物来控制血糖。2型糖尿病的发生大多与平时不良生活习惯,所以要想预防2型糖尿病,那么就需要……详细>>

这4个习惯会让你容易患上糖尿病,还不快改掉!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是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身体代谢紊乱而患上糖尿病,很多人会认为摄入糖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