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这4个习惯会让你容易患上糖尿病,还不快改掉!

2019-01-10 07:50:42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是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身体代谢紊乱而患上糖尿病,很多人会认为摄入糖分过高会导致患上糖尿病,却不知道自己日常的一些坏习惯也容易让自己患上糖尿病,因此在平时要改掉这些坏习惯,才能够防止糖尿病的出现。

哪四个习惯会诱发糖尿病?

一、暴饮暴食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有这暴饮暴食的习惯,他们会经常摄入高脂肪,高蛋白高能量的食物而导致自己的体重上升,让自己过于肥胖,而肥胖会导致胰岛功能负担增加,也会让过多的脂肪堆积在身体内引发糖尿病。

二、太过懒惰

现在很多人因为电子产品的盛行,经常窝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看电视,玩电脑,却没有经常起身运动,特别是一些下班后吃完饭就睡觉或者玩手机玩电脑的人,却不知道这样容易让脂肪堆积在身体内,从而诱发糖尿病。如果有经常运动,能够让自己身体的能量被消耗而维持体重,还能够让血液循环流畅,进而起到预防糖尿病的效果,因此在平时不能过于懒惰,要适当的起身运动。

三、经常郁闷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竞争也跟着激烈起来,大多数人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也导致自己陷入长时间的郁闷状态,有很多人想让自己的压力放松,却不知道郁闷也是导致糖尿病的一个原因之一,郁闷会让自己身体内的精神因素受到影响,就会抑制胰岛素的分泌,从而导致身体的葡萄糖不能被吸收,就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四、经常熬夜

现在很多人有着熬夜通宵的习惯,很多人都是晚睡晚起,有些整夜没睡到第二天再补觉,而这样会让自己身体内的代谢出现异常,糖尿病本身是一种代谢紊乱疾病,当身体的代谢出现问题也就会影响到胰岛,就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的是以上这四个习惯会让自己容易患上糖尿病,所以在平时要改掉这四个习惯,只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够让自己远离疾病的发生,特别是这些生活疾病,只有让自己的饮食要规律,并且有良好的作息,才能让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糖尿病的坏习惯 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

这4个习惯不改掉,难逃糖尿病的魔掌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需要长期的慢性疾病,它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而且如果血糖控制不佳还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危害到性……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赶快改!

糖尿病是一种很让人头疼的慢性病,一秀需要一直靠药物来控制血糖。2型糖尿病的发生大多与平时不良生活习惯,所以要想预防2型糖尿病,那么就需要……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健康很重要,改掉这3个习惯会让血糖更稳!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日常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调节好自己的饮食以及保持好的饮食习惯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糖尿病人要注意想要让自己……详细>>

注意,你的这4个坏习惯会让糖尿病找上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平时有着一些坏习惯,而正是这些坏习惯容易让身体出现问题,也容易让一些疾病找上门,其中常见的就是糖尿病。……详细>>

改掉这4个坏习惯,糖尿病就不会找上你!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特别的高,它主要是因为很多人有这不良习惯导致的,因此在平时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看看自己是否存在以下这四个坏习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