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关于糖尿病治疗的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2019-11-26 07:53:49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后都会积极进行治疗,但也有很多在积极进行治疗后总是不能让血糖稳定,这让他们特别奇怪,其实治疗糖尿病是多方面的,它需要患者主用药物以及改善生活方式和稳定自己的情绪,才能够让血糖稳定。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让自己存在一些错误的想法,而也正是因为这些想法让很多患者的血糖不能稳定。

关于糖尿病治疗的误区有哪些?

一、2型糖尿病是因为吃太多甜食导致

在目前大多数糖尿病人都是属于2型糖尿病的,不过有很多人下意识认为2型糖尿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身体摄取过多的糖分导致,所以在控制血糖期间要让自己避免吃糖,却不知引起2型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并不是所有的二型糖尿病人都是身体摄取过多的葡萄糖导致,有些是因为身体热量过多引发肥胖诱发,有些是遗传因素导致,所以在患上二型糖尿病后首先要了解原因,再根据详细原因进行控制。

二、糖尿病发生后没有症状不用过于担心

有些患者在患上糖尿病后并没有让自己出现不适的症状,就认为不用过于担心,毕竟它不会对自己的生活以及身体造成影响,但其实糖尿病是一个沉默的杀手,在刚开始发生的时候所出现的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但这些症状已经逐渐在伤害身体,随着病情的持续发展,血糖的不断上升,很容易让器官受到伤害而引起各种并发症。

三、糖尿病没法根治,不需要进行运动

大多数医生都会建议糖尿病人每天进行适当的运动,能帮助稳定血糖,但有一些患者认为糖尿病是一种没办法根治的疾病,所以不需要格外尽快控制,也不用让自己每天运动,这样只会让自己劳累,但其实每天适当的运动能让身体所摄取的热量被消耗,在帮助控制体重的同时还能提高胰岛素敏感性,能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甚至有些患者通过运动以及改善生活方式,可以让自己不用服药血糖也稳定。

四、胰岛素会形成依赖,所以能不用就不用

有些糖尿病人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需要进行胰岛素注射,但是他们大多对胰岛素存在误区,认为胰岛素使用后就会对身体造成依赖性,不能停止,所以他们在需要的时候也会格外排斥,但其实胰岛素并不会对身体形成依赖性,如果身体的胰岛素分泌足够,在停用胰岛素后血糖也不会出现反弹。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如果让自己存在这些想法,就很容易受到这些想法的误导而采取错误的控制血糖方法,就不容易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治疗误区 糖尿病的误区 糖尿病

关于糖尿病的3个错误认知 看了后千万不要再犯错了!

一说起糖尿病,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但大多数人对糖尿病仅存在半知半解的认知中,有很多人对糖尿病会有一些误区,也正是这些误区让很多人在发生糖……详细>>

关于糖尿病的5大饮食误区,看了后不要再触犯了!

大部分糖尿病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关,被确认为糖尿病时必须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控制主食摄入,远离高糖分食物,以免导致血糖波动过大而带来并发症。详细>>

关于糖尿病注射胰岛素的6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疾病,必须要服用药物控制血糖,必要时还需要使用胰岛素缓解症状,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在使用胰岛素时仍然对糖尿病有一定的……详细>>

中药能治愈糖尿病?关于糖尿病治疗的4大骗局,不要再上当了!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目前没有治愈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来控制血糖,把病情控制住。正是因为糖尿病需要终身的治疗,很多……详细>>

糖尿病治疗误区 6大误区要牢记

资料显示,我国糖尿病人的致残致死率是国外的12倍。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大多数残死不是因为疾病本身,而是因为无知。尤其在目前市场上巫医假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