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人四肢出现水肿?可能是这个并发症来临了

2019-10-20 08:00:40      

很多人一说起糖尿病,都知道它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也都知道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很容易诱发各种并发症,而各种并发症在出现后会有相关的身体症状。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发现自己的四肢莫名出现水肿,这让他们特别奇怪,其实这也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这主要是因为糖尿病人的肾脏发病变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出现,而糖尿病肾病出现的典型症状就是四肢出现水肿。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

当糖尿病人患有糖尿病的时间过长或者是长时间的血糖控制不佳,就会导致肾脏发生病变而诱发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一旦发生,患者的肾功能会持续下降,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随着病情的发展会让肾脏进入肾衰竭,甚至进入尿毒症。

糖尿病肾病为什么会导致四肢水肿发生?

由于糖尿病肾病在发生后,身体的肾小球率过滤会下降,血浆蛋白也会跟着下降,这个时候肾功能就会持续受损而让患者出现蛋白尿,而又因为身上主要能够帮助身体排泄毒素,以及排出水分,一旦肾脏功能受损会让水分不能够有效排出体外,这些水分会滞留在身体内也就会引发水肿。

糖尿病肾病所引起的水肿一般是从下肢和脸部开始,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通过这两个地方观察,如果发现面部或者下次出现水肿的时候要警惕,有可能是肾功能下降出现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会有哪些危害?

一、让身体的排泄功能出现问题

一般来讲,轻度的糖尿病肾病发生后患者身体的排泄能力会跟着出现问题,这个时候大部分毒素以及水分没办法排出体外,也就会让身体过多存在毒素而诱发器官问题。

二、导致肾衰竭

在发生糖尿病肾病后如果没有控制住病情,让肾功能持续下降会让肾脏进入衰竭时期。

三、诱发尿毒症

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的肾脏会一步一步出现恶化,最后导致尿毒症的出现,而尿毒症是所有肾脏疾病的终结。一旦发生尿毒症患者就不能够自己进行排泄,需要通过透析。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如果有发现自己身体四肢以及面部出现水肿的时候不要小觑,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肾功能检查,这个时候可能提示有轻微的肾功能疾病,如果及时治疗是可以控制住病情不让病情持续发展危害性命。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危害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并发症来临了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这次的血糖如果长期控制不佳就容易出现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就说明身体的器官已经受到影响,而有些并发症在早期没有明……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肾病并发症,这4类糖尿病人应警惕!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如果长期的血糖控制不加会让自己出现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高血……详细>>

4个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糖尿病人要及时发现并制止!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极大的损伤,严重还会让患者肾脏病变发展为尿毒症或者是肾衰竭,给患者的性命……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4个症状提示糖尿病肾病快来了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之一,糖尿病对肾脏带来的损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当体内血糖浓度过高时,身体会刺激肾脏过滤太多血液,让部分血糖……详细>>

糖尿病肾病很凶险,应做好2大护理来预防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那么可怕,最可怕的就是糖尿病肾病,甚至发展成尿毒症,危机了生命。患者做好调理工作,科学适量运动降低其伤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