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易出现肾病并发症 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2020-05-18 08:02:12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必须着重要预防的一个并发症的种类,不仅因为它比较常见,还因为它的严重程度,糖尿病肾病发展到终末期会发展成尿毒症和肾衰竭,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好对于糖尿病肾病的预防,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肾病应该如何预防?

1、积极的控制血糖

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就要控制好自身的血糖。预防糖尿病肾病也是一样,只有将自身的血糖控制好了,才能够真正的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到来,如果本身得了糖尿病肾病,也是应该把控制血糖作为重中之重,这样可以延缓病情的加重。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按时按量的吃降糖药和注射胰岛素,尽量不要漏服少服。如果出现血糖控制不稳定的状况,尽快去医院看医生,听从医生的指导,建议尽快把血糖控制住。

2、控制好血压

当糖尿病患者的血压突然出现身高的状况的时候,很有可能是因为肾脏出现了问题,也有可能预示着糖尿病肾病已经到来。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一定要让自己的血压处于稳定的状态,如果长时间的血压升高,并且降不下来,就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建议服用医生开的降压药,稳定住血压,保护好肾脏,这样才能够对于糖尿病肾病产生预防的作用。

3、饮食依然控制好

得了糖尿病以来,各位患者一直都秉持着严格的饮食控制,想要预防糖尿病,肾病也要坚持好这一点。首先做好饮食控制就能够控制好血糖,血糖不产生很大的波动,也就不容易产生糖尿病肾病的并发症,其次想要维护肾脏的健康,也要在饮食上加以控制。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但是因为人体离不开蛋白质,所以要摄入优质的蛋白质,不要过多的摄入那些不好的蛋白质。

4、控制血脂

高血糖、高血脂和高血压这三个疾病通常很多人都会有,糖尿病患者很多都是同时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尤其是糖尿病肾病,一定要控制好身体的血脂,但血脂浓度过于高的时候就会影响到脂肪的代谢,代谢发生紊乱就会使肾功能出现一定的影响,就容易出现糖尿病肾病。所以不管是饮食也好,还是增加运动也好,一定要控制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戒烟戒酒,规律饮食,定期运动,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控制病情的关键。

糖尿病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其中一种,需要各位糖尿病患者着重去预防。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易诱发肾病并发症?注意这4点能预防!

糖尿病的人,有很大的概率会出现肾病,当两种情况加在一起的时候,那么对身体带来的损伤将更加大。肾是有机体很重要的部位,减少我们内部被有坏物……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糖尿病肾病并发症?糖尿病肾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很多糖尿病患者心里都在想糖尿病肾病是不治之症,永远都不能治好。患者很容易产生一些消极的治疗情绪,甚至直接放弃了治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糖尿病并发肾病危害大,出现5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的主要危害并不在于疾病本身,而是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环境中所并发的其他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病和并发肾病等。三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都存在肾……详细>>

糖尿病肾病患者进行血液透析的并发症

当糖尿病肾病患者血肌酐清除率下降,血肌酐大于440~528umon/L的时候,就要使用血液透析的方法治疗了,以便改善患者的预后。糖尿病肾……详细>>

吃鱼能预防糖尿病肾病?预防糖尿病肾病的方法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微血管病变最常见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 也是目前导 致我国终末期肾病的第二大原因。一旦进入临床蛋白尿期,肾损害难以逆转,……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