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容易诱发肾病并发症,这4类糖尿病人应警惕!

2019-01-09 07:21:28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如果长期的血糖控制不加会让自己出现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高血糖导致肾脏功能受到损害,而糖尿病如果发生糖尿病肾病是很容易导致肾衰竭和尿毒症的出现,会让患者有性命之忧,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以下这几种糖尿病人更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容易诱发肾病并发症,这4类糖尿病人应警惕!

一、有遗传因素的糖尿病人

由于糖尿病本身是一种遗传性疾病,而糖尿病肾病一样会受到一定的遗传因素影响,就如同糖尿病人家中有糖尿病肾病遗传史的现象,就更容易出现糖尿病肾病,因此遗传因素也是导致糖尿病人发生糖尿病肾病的一个主要原因。

二、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好,就会让很多并发症出现,其中肾脏病变就是主要的原因之一,所以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只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肾脏受到损害而出现糖尿病肾病。

三、病程长的糖尿病人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的病程越长,出现糖尿病肾病的几率就会更高,一般病程在五年以下的糖尿病人出现糖尿病肾病的几率为10%,如果糖尿病人的病情达到十年以上,患糖尿病肾病的几率就会达到35%,由此可见,病程越长出现糖尿病肾病的几率也就越高。

四、伴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

当糖尿病人的血压上升时,就会让肾脏也跟着受到伤害,也导致肾脏出现受损而发生糖尿病肾病,因此患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或者是糖尿病人在平时要预防高血压的出现,才能避免高血压影响到肾脏,从而到肾脏受到损伤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肾病是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而它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尿毒症和肾衰竭,会让患者生命受到威胁,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做好预防糖尿病肾病的措施,只要加强预防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肾脏受到损害,最后出现糖尿病肾病,同时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定期检查自己的肾脏功能,才能有利于自己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防止糖尿病肾病不被及时发现而恶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高发人群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4个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糖尿病人要及时发现并制止!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极大的损伤,严重还会让患者肾脏病变发展为尿毒症或者是肾衰竭,给患者的性命……详细>>

糖尿病人需警惕5类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高血糖以及血糖波动造成血液粘稠,血管病变,糖尿病眼病、肾病、心脑血管类疾病也随之出现;神经病变则带来最折磨人的便秘、……详细>>

糖尿病肾病会引发什么并发症?糖尿病肾病腹水怎么办?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是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主要是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是一种以血管损害为主的肾小球疾病。早期主要表现为……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时一种很常见的肾病,治疗的不及时,会导致一系列并发症,那么,糖尿病肾病的并发症都有哪些呢?一起来详细看下。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几个并发症解读 糖尿病肾病该怎么诊断呢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无疑是最可怕的并发症之一。资料显示:我国3个糖尿病患者中有1人会并发肾病;美国哈佛大学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