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几种行为易导致血糖波动大,一定要改!

2019-10-20 08:00:16      

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他们在发现自己的血糖上升后会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但有些患者在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后总是不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这让他们特别奇怪,其实大多数糖尿病人的血糖不达标有可能是自己存在的一些习惯所导致的。

哪些习惯会影响糖尿病人控制血糖?

一、不喜欢锻炼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锻炼身体可以帮助降血糖,还能够提高免疫力,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患者在降血糖期间会让自己配合运动,但大多数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并没有按照一定的规律,而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却不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锻炼是不能够起到有效的降血糖效果,只有每天定时定量的进行才能够让身体的能量消耗,也能达到有效的运动效果。

二、经常外出就餐

在目前由于很多人越来越懒,自己没有在家做饭而选择外出就餐,却不知经常下馆子吃饭很容易让血糖得不到稳定,因为在目前大多数的餐厅饭馆的饮食,基本不能够达到健康标准,而且他们所烹饪的食物大多数是高油高脂高糖,所以想要让血糖稳定,就要改掉外出就餐的习惯,试着自己做饭,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三、经常熬夜

在目前有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他们并没有感觉熬夜会给身体带来影响,却不知经常熬夜会让身体的内分泌失调,容易诱发肥胖,特别是糖尿病人经常熬夜会让脂质代谢异常,从而让血糖得不到稳定。

四、没有定期监测血糖

有很多糖尿病人都是凭感觉来监测自己的血糖,他们并没有定期通过血糖监测来知道血糖的情况,特别是一些血糖已经下降的糖尿病人,他们在血糖稳定一段时间后让自己没有定期监测,却不知血糖很容易受到环境饮食天气等影响,如果没有定期监测很难发现血糖是否发生波动,也就容易让血糖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没有及时发现,所以要注意想要血糖稳定,就是要定期监测指导,这样才能在学堂出现波动的时候及时采去措施。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就要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一些坏习惯的存在,让自己的血糖总是不能够下降并且稳定,也让其他并发症出现。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糖尿病人要注意,4个行为易引发低血糖,一定要谨防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出现过低血糖症状,也都知道低血糖在发生的时候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其大的,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预防着低血糖的发……详细>>

血糖波动易引发并发症,想要血糖稳一定要这样做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系列糖尿病并发症,有的糖尿病并发症会损害身体健康,而有些严重的并发症则会剥夺人的生命。所以一定要避……详细>>

注意,糖尿病这3个行为容易引起血糖波动!

都说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需要注意好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够配合药物使用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让自己存在这三个行……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血糖稳,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性疾病,它的发生主要是跟患者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有关系,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保持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容易让血糖不能够稳定,因……详细>>

注意这几种行为易导致糖尿病 还不快改!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血糖异常疾病,疾病发病的原因并非突发性的,而是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长期存在,造成血糖紊乱,从而演变成的疾病。患者一旦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