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想血糖稳,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2019-01-15 10:27:14      

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性疾病,它的发生主要是跟患者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有关系,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保持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容易让血糖不能够稳定,因此糖尿病人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日常要改掉以下这几个生活习惯。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需要改掉哪几个生活习惯?

一、不吃早餐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工作或者是赶时间而不吃早餐,他们很多潜意识的认为自己不吃早餐不仅让自己方便,还对血糖有帮助。却不知道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如果经常不吃早餐不仅会让身体的代谢出现紊乱,还容易让自己身体因为能量的缺乏而出现低血糖,这样就更容易导致血糖波动。

二、经常吃得过饱

有一些糖尿病人会为了防止自己出现低血糖而摄入过多的食物,却不知道让自己吃得过饱更容易导致血糖出现波动,特别是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时,容易让脂肪堆积在身体内而让身体出现肥胖,也会导致血糖不稳定。

三、吃夜宵

有一些糖尿病人要吃夜宵的习惯,而经常吃夜宵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很容易让身体的胰岛素分泌被破坏,导致血糖持续上升,而且经常吃夜宵会让自己身体出现肥胖,而肥胖的发生会让血糖跟着不稳。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不能吃夜宵,如果是为了防止低血糖而需要摄入食物,就要选择一些低热量的食物,尽量选择一些蔬菜和蛋白质高的食物。

四、长时间玩手机

现在由于手机的普遍,越来越多的人沉迷于手机中,很多糖尿病人会在每天下班或者吃饭后就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或者是躺在被窝中玩手机。而这些行为都是对血糖不利的,经常玩手机会让自己没有时间运动,这样就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也会让进入到身体内的能量没办法被消耗,这样反而会让血糖上升,也就会引起肥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自己在日常的这一些生活习惯,只有改掉这一些生活习惯才能够防止自己血糖因为这些而出现波动,这样才能在控制血糖期间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从而避免血糖出现波动而影响到身体,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情绪,不要以为改掉生活习惯并且有服用药物就可以让血糖稳定,如果自己的情绪长时间不稳也是容易影响到血糖,导致血糖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应改掉的坏习惯 血糖稳 糖尿病

糖尿病要想血糖稳定,一定要改掉这5种坏习惯!

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状态下会加重糖尿病,影响了脂肪及糖分代谢,甚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比如肾病、心血管和眼病等。其实生活中只要用心就能帮助控制血……详细>>

改掉这4个坏习惯,糖尿病就不会找上你!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特别的高,它主要是因为很多人有这不良习惯导致的,因此在平时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看看自己是否存在以下这四个坏习惯……详细>>

哪些坏习惯提高糖尿病的患病率? 一定要改掉这些坏习惯!

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是一种老年疾病,年轻人就不会患糖尿病,其实现在的糖尿病的发病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很多的中年人也成了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成……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个习惯会导致血糖上升,要改掉!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很多在发现糖尿病后都有按时服用药物,也有严格的控制着自己的饮……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几种行为易导致血糖波动大,一定要改!

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他们在发现自己的血糖上升后会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但有些患者在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后总是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