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要想血糖稳定,一定要改掉这5种坏习惯!

2019-10-15 08:00:42      

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状态下会加重糖尿病,影响脂肪及糖分代谢,甚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比如肾病、心血管和眼病等。其实生活中只要用心就能帮助控制血糖,患者必须改变不良的坏行为。

改变哪些坏行为可降低血糖?

1、吸烟和熬夜

总是吸烟的话会升高血压以及血糖加重了病情。香烟里面含有的烟碱促进了肾上腺素的分泌,增加了机体代谢率,加快了糖原异生以及肝糖元的分解,同时也会抑制大量的胰岛素释放,不能让身体上的其他器官及组织利用糖分,从而升高了血糖。另外总是熬夜或者睡眠不足会打破生物钟,紊乱了糖分代谢,加重了糖尿病症状,必须要保持规律的作息以及充足的睡眠。

2、饮食从来不忌口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禁止吃某些食物,尤其是要远离高糖分以及高脂肪的食物,控制食物的总摄入量。另外要减少在外吃饭的次数,几乎所有餐馆里面的饭菜都属于高油高糖分的,会影响到血糖的控制水平。若是必须在外就餐的话尽量多选择清淡的蔬菜。

3、情绪不稳定

因为糖尿病患者需要严格控制活动以及饮食,时间久了会引起心理上的不平衡。尤其是长时间处于焦虑以及紧张状态是会增加对胰岛素的需求量。当人们处于安静或者愉悦状态下能减少尿糖以及降低血糖。情绪影响了血糖的控制,情绪波动过大会导致酮症酸中毒。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树立能战胜疾病的信心。

4、从来不检测血糖

部分糖尿病患者因为害怕疼痛或者怕花钱而从来不去医院检测血糖,这样不利于病情掌握。患者必须定期去医院做血糖监测,也可以自行购买血糖仪以及试纸。另外患者不能盲目的停药或者解药,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服用药物。

5、过度的重视疾病

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非常的重视疾病,一天测量血糖会高达30次以上,甚至严格控制饮食量,或者盲目的追求所谓的特效药以及国外昂贵药物,久而久之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导致抑郁症。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患者要正视疾病,只要调整好饮食结构,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即可控制血糖,提高生活质量。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不能盲目的减少喝水量,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水分摄入,尤其是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水能够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出现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护理禁忌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想血糖稳,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性疾病,它的发生主要是跟患者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有关系,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保持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容易让血糖不能够稳定,因……详细>>

哪些坏习惯提高糖尿病的患病率? 一定要改掉这些坏习惯!

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是一种老年疾病,年轻人就不会患糖尿病,其实现在的糖尿病的发病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很多的中年人也成了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成……详细>>

糖尿病要想控制血糖 一定要拒绝这4件事!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一般是由胰岛素分泌缺陷或生物作用受损引起,由于患者自身不能消耗掉体内的糖类,因此,如果吃了多糖的……详细>>

6个好习惯能让血糖稳定,有糖尿病的你一定要坚持!

很多人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就很关注怎么样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很多糖尿病人因为各种原因总是让血糖不稳,容易发生波动,这让他们很是困扰。其实,想……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