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要想控制血糖 一定要拒绝这4件事!

2019-06-07 07:54:20      

糖尿病作为一类代谢性疾病,它的发生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生物作用受损有着直接的关系。由于糖尿病患者自身胰岛素不足或功能不足,无法及时充分的消耗掉体内的糖类,因此,如果吃了多糖的食物,就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进而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这对患者来讲是非常危险的。

糖尿病要想控制血糖,一定要拒绝这4件事!

1、经常做剧烈运动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听说过,运动可以降低血糖,但一定要适量运动才是最好的,因为糖尿病患者平时不能摄入高糖的食物,如果不吃饭就去做剧烈运动,就很有可能会导致低血糖和酸中毒,这会带给心脑血管很重的负担,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

2、吃饭很快,喜欢吃味道重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吃饭一定要细嚼慢咽,因为吃饭太快也会让血糖上升,长期如此的话,就很容易引发其他的疾病。另外,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太甜的食物,但并不知道,高盐、高脂肪的食物也会危害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因为高盐高脂肪的食物会使患者血压、血脂失控,吃太多这样的食物,不但可以促进脂肪转化为糖,还会引发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疾病。

3、抽烟喝酒

大家可能不知道,烟酒对糖尿病患者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为烟会对人体血管造成损伤,长期吸烟会诱发下肢血管的病变,这就会增大患上糖尿病足的风险。而酒则会损害胰腺的功能,糖尿病患者的胰腺本来就是非常脆弱的,经常喝酒更是会使血糖忽高忽低,长期如此就会引发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一系列疾病。

4、熬夜

如今大家的工作压力都是非常大的,很多人都需要在晚上熬夜加班,这对糖尿病患者来讲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熬夜可以刺激大脑,让大脑更活跃,为了让人体保持良好的状态,就会使机体分泌更多的激素,提升血糖水平,导致患者病情加重。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的身体还是比较脆弱的,在平时一定要尽量远离让血糖升高的事情,尤其是以上这四个习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尽快改掉,以免引发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除此之外,建议糖尿病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习惯,在饮食上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禁忌事项 糖尿病的禁忌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要想血糖稳,这4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得了糖尿病,在得了糖尿病之后,因为这种病没有办法根治,需要终身的治疗,所以日常生活中全部的精力都放……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控制血糖,千万别做这4件事!

糖尿病是一种对身体健康危害特别大的疾病,不但会引发各种不适症状,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同时还会影响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因此糖尿……详细>>

糖尿病要想血糖稳定,一定要改掉这5种坏习惯!

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状态下会加重糖尿病,影响了脂肪及糖分代谢,甚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比如肾病、心血管和眼病等。其实生活中只要用心就能帮助控制血……详细>>

糖尿病的3个日常禁忌一定要避开!

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糖尿病的发病率逐渐上升,糖尿病患者基数也逐年增加。由于糖尿病人多需要终身用药治疗,为更好的控制病情,其在生活中也有很……详细>>

糖尿病夏季要避开的4个禁忌 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无法根治的疾病,但并不是说要就放弃治疗,平时一定要采取正确治疗和护理措施来稳定血糖,这样才能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