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指测血糖为什么不要挤压?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11-15 07:18:51      

指测血糖是通过指尖血来测量血糖的方式,也是大多数血糖检测仪所采取的检测方法。糖尿病患者应该常备家用检测仪,这样能够使自身对于血糖控制情况有一定的了解。在指测血糖的时候有很多注意事项,其中就是不要挤压手指。指测血糖为什么不要挤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指测血糖为什么不要挤压呢?

指测血糖之所以不要挤压,指的是不要挤压进针口的周围,而不是挤压整根手指。因为如果挤压进针口周围,就会使挤压出来的血液带有手指的组织液,这样就会使血液受到稀释,影响血糖检测结果。所以在指测血糖扎针的时候,不要因为怕疼而扎的比较浅,尽量扎的深一些。如果扎的深也没有足够的血液滴出来,可以从手指的根部向手指指尖捋几次,就能增加指尖的出血量。但是进针口周围尽量不要挤压,这也是为什么指测血糖不要挤压的原因。

指测血糖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研究好说明书

指测血糖之前,最好能够深入研究一下血糖仪的说明书,因为注意事项都能够在血糖仪的说明书中找到。根据说明书的步骤严格的按照标准的方法去测量血糖,这样才能尽可能的避免因为步骤不明确而造成的测量误差。而出现了测量误差,对于原本血糖的结果影响是非常大的,还是应该尽量避免。

2、保持手部的干燥与清洁

在抽取指尖血之前,最好能够洗一下双手,保持手部的清洁和卫生,因为这样会有效的避免细菌感染。另外手部的干燥才不会因为有水分而稀释血液,造成血糖监测结果的不准确。用温热水清洁手部是比较合适的,因为它能够使手部血液循环加速,抽取血液的时候更加的便利。

3、保持空腹

在家里用家用测量仪检测血糖的时候,最好能够保持空腹的状态下进行,因为空腹才能够体现血糖真实水平,不会因为吃下食物而导致血糖的波动,这时候检测血糖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最好能够在清晨测量血糖,因为清晨吃早饭之前已经保持了长时间的空腹状态,这个空腹状态既能够维持血糖的准确性,又不会因为空腹时间过久造成血糖过低的情况出现。

指测血糖的时候不要挤压,只是众多注意事项中的一种,还有其他的注意事项需要遵守,所以在测量血糖之前应该仔细的研究说明书,把该有的注意事项都注意到,这样才能够检测出准确的血糖结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指测血糖为什么要用酒精消毒?

在医院测量血糖的时候,护士通常会把手指消一下毒,然后再取血测量血糖。很多糖尿病患者选择在家中用血糖检测仪检测血糖的时候,就会拿不准是否用……详细>>

挤压扎针手指测血糖不准

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更好地测血糖,都购买了快速测血糖仪,只要对着手指轻轻一扎,就可以测出血糖的高低。但有些人在采血时,为了使血更快地滴到试……详细>>

在家测血糖别挤压手指

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更好地测血糖,都购买了快速测血糖仪,只要对着手指轻轻一扎,就可以测出血糖的高低。详细>>

在家测血糖别挤压手指

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更好地测血糖,都购买了快速测血糖仪,只要对着手指轻轻一扎,就可以测出血糖的高低。详细>>

测血糖时为什么不能挤压手指?

空腹血糖小于7,不代表没糖尿病一般的健康体检,大都只测空腹血糖。很多人于是想当然地认为,空腹血糖小于7,就表明没有糖尿病。而事实上,临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