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血糖老是没办法稳住 看看是不是做错了这几件事

2019-11-07 07:12:17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患者更注重稳定血糖水平,避免血糖水平波动大。所以为了有效控制血糖,就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方方面面入手,做好有效的平稳血糖的治疗和护理措施,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水平,促进糖尿病患者疾病尽快康复,帮助患者恢复生活质量,减少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危害。但是糖尿病患者如何没有正确做好血糖控制措施,糖尿病病情反复,更容易导致血糖不稳。

为什么很难有效平稳血糖水平

1、没有做好饮食控制

血糖水平,受到很多种不同因素的共同影响。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饮食方面出现了误差。大多数患者并没有意识到饮食方面的重要程度,并且也不知道如何饮食控制,造成了血糖指标出现波动太大的现象,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而有一些病人,在日常经常忙于工作或其他社交活动,饮食显得没有规律,影响也很大;有些患者控制主食,并没有真正的理解何为“饮食控制”,能量消耗严重超标,营养不均衡。

2、没有正确用药

要吃降血糖药,必须遵医嘱。常有人认为,吃药比饮食和锻炼能够起到更好的效果。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在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案例当中,健康合理饮食应当与运动锻炼相结合起来的,就算不服用药物也能够更好的将病情控制住。必须服药的患者,也是存在比较大的误区的,比如吃药全“跟着感觉走”,每天自己使用的药剂量,并不按医嘱,而是根据自己所认为的“病情”而定。不管是哪种形式的“乱吃药”,都将导致血糖水平起伏不定,危害不小。

3、没有做好定期复诊

血糖控制得是否好,要看血糖是否能够达到正常标准,定期检测是必须的。有的患者在平时很少监测血糖,对于自己血糖、尿糖的变化并不了解,有些人偶尔一次化验正常,就会误认为自己的糖尿病已经治好了。这些疏漏误区,都会耽误了正常的糖尿病治疗。

4、私下进行的血糖监测不规范

测血糖前,必须要规范吸收,不然对于测量结果会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患者摸过食物后,因为现在的血糖仪敏感度非常的强,皮肤上沾的糖分使得血液样本受到比较大的污染。

5、精神状态异常

心情抑郁和压力过大,也会使血糖水平出现波动。糖尿病患者得抑郁症的风险跟一般人相比会高出很多,而负面的情绪,会影响治疗效果,导致病情进展。这两者会互相促进,倒是血糖难以控制。因此家人如果发现异常,应提醒患者积极接受心理医生的疏导。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好血糖控制措施,因此为了避免血糖反复情况出现,就应该纠正这些错误的血糖控制事项,做到健康饮食、谨遵医嘱正确服药、定期复诊、学习正确的血糖监测方法以及减轻压力调节好情绪等,以此来帮助患者达到真正有效的控制糖尿病作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控制不好的原因 血糖控制不好 血糖

血糖没有控制好?多数是这几个原因在捣乱

在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都会听从医生的话让自己按时服用药物,也有在生活方面多加注意,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在严格降糖期间总是不能够让自己……详细>>

空腹血糖控制不好?可能是睡眠问题引起,7种睡眠问题要警惕!

糖尿病一旦确诊之后,需要常年服用药物控制血糖,除了控制餐后血糖之外,还需要对空腹血糖进行控制,但是有很多糖尿病的患者空腹血糖总是控制不好……详细>>

血糖总是控制不好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6个方面排查原因!

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的治疗,需要一直不断的努力来控制血糖,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处于一个不错的状态,才能让糖尿病不找上门来。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详细>>

空腹血糖控制不好,多数是这3个原因导致!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的血糖有两个时间点,一个是空腹血糖,一个餐后血糖,而很多糖尿病人都是餐后血糖稳定而空腹血糖不稳,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奇怪,……详细>>

为什么清晨血糖会偏高?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即使是健康人群,在早上起来时自身血糖水平都会出现相对偏高的状态,而且这种症状糖尿病患者更为明显。而这都是很常见的身体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