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血糖没有控制好?多数是这几个原因在捣乱

2019-05-23 07:44:14      

在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都会听从医生的话让自己按时服用药物,也有在生活方面多加注意,但是还是有糖尿病人会反映自己在严格降糖期间总是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起伏不定的血糖给他们带来极大的困扰,也让他们忧心重重,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没有控制好,多数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在捣乱,可以了解并且确认原因再采取方法。

血糖没有控制好多数是哪几个原因在捣乱?

一、饮食控制不严格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但是他们对于饮食控制却存在着一定的误区,他们认为只要自己不吃甜食并且少吃主食就可以,对于一些热量并且淀粉以及其他物质比较高的食物却照常进食,却不知道这些食物中所含的热量以及淀粉都是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定,所以患者在控制血糖期间最好定制一个适合自己的饮食方案,避免自己因为饮食控制不当而让血糖控制不佳。

二、没有严格服用药物

虽然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有服用药物,但是一些糖尿病人会根据自己的血糖随意调整药物,一些糖尿病人在服用一段时间药物后觉得自己的血糖稳定就自己减掉药物的服用量或者是没有按时服用药物,最终让血糖总是起伏不定。

三、不恰当的运动方式

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只要坚持运动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大多数在运动的时候都会采取比较强烈的运动方式,却不知道不同的运动方式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降糖效果,如果没有根据自己的身体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就会让自己因为错误的运动方式以及运动量导致血糖过度下降,最终导致反跳性低血糖出现。

四、没有定期监测血糖

虽然很多糖尿病人在家中有自备血糖仪,不过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并没有定期监测血糖的习惯,特别是在自己控制血糖期间,大多是只有在附近的时候让医生检查一下血糖,而在平时对于自己的血糖却没有定期监测。甚至有一些患者都是凭自我感觉调整药物,却不知道这样很容易让血糖在上升或者下降的时候导致自己错误的用药让血糖不稳。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要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长期不能够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就说明自己有着错误地控制血糖方式,在这个时候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且让自己采取正确的措施,才能够让血糖稳定并且正常。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控制不好的原因 血糖控制不佳 糖尿病

空腹血糖控制不好,多数是这3个原因导致!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的血糖有两个时间点,一个是空腹血糖,一个餐后血糖,而很多糖尿病人都是餐后血糖稳定而空腹血糖不稳,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奇怪,……详细>>

血糖总是控制不好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6个方面排查原因!

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的治疗,需要一直不断的努力来控制血糖,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处于一个不错的状态,才能让糖尿病不找上门来。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详细>>

男性糖尿病人性功能差?多数是这几个原因导致!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如眼睛、肾脏、足部等,这些并发症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而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除了……详细>>

血糖老是没办法稳住 看看是不是做错了这几件事

糖尿病患者更注重稳定血糖水平,避免血糖水平波动大。所以为了有效控制血糖,就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方方面面入手,做好有效的平稳血糖的治疗和护理……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好,容易牵连这几种并发症出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是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问题,正所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身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