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夏季要避开的4个禁忌 一定要注意

2019-08-21 07:04:50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目前无法根治的疾病,但并不是说要就放弃治疗,平时一定要采取正确治疗和护理措施来稳定血糖,这样才能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也就可以提高病人的生存质量和延长寿命。我们知道夏季是容易患病的时期,特别是糖尿病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血糖波动而诱发并发症。

糖尿病夏季要避开的4个禁忌

1、吃太稀的食物

在暑期,不少的人都很喜欢喝一些稀的东西,尤其是喝稀饭。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喝稀饭,是非常不正确的一件事情。糖尿病人在平时最好定时饮食,水果也要尽量选择低糖的,不仅要控制每天主食量和总热量的摄入,还要让营养全面平衡起来。如果总是喝太稀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摄入的营养物质不够全面而引起其他并发症。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尽量全方面的饮食。

2、自行停药

一般来说没有医生的准许,糖尿病人最好不要自行停药。在夏天这种炎热的季节,不少人总会觉得自己的血糖降低了就可以不用治疗了,还会自行把药都停了。自行停药,刚开始可能会觉得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到了后来可能会发觉情况不对,所以在平时最好还是多与医生沟通,谨遵医嘱,不要自行停药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3、因为天太热而不运动

其实糖尿病患者不仅要通过饮食来改善自己的病情,还要通过一定的运动来改善血糖。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因为平时天太热而不去运动,这就造成了病情无法很好的恢复。夏季虽然紫外线很强烈,温度也很高,但是也一定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最好是在早晚气温相对比较低的时候运动,这样有利于防止中暑。特别注意的是在运动时,一定要注意水分的补充。

4、吹空调

空调对于调节气温虽然是一个很好的东西,但是糖尿病人不宜吹太低温度的空调。如果空调的温度太低,会容易刺激到交感神经,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这对于控制血糖是非常不利的。而且在夏天糖尿病人也应该多喝水,多补充水分,这样能够让自己感觉得清凉一些。

在夏天这个炎热的季节,糖尿病人要更加注意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让自己尽快的痊愈。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夏季的禁忌 糖尿病的禁忌 糖尿病

糖尿病的3个日常禁忌一定要避开!

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糖尿病的发病率逐渐上升,糖尿病患者基数也逐年增加。由于糖尿病人多需要终身用药治疗,为更好的控制病情,其在生活中也有很……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血糖稳,这4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得了糖尿病,在得了糖尿病之后,因为这种病没有办法根治,需要终身的治疗,所以日常生活中全部的精力都放……详细>>

糖尿病用药有禁忌?这4大饮食禁忌一定要避开!

在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患有糖尿病的人,而他们在发生糖尿病后都会使用药物,但有很多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时会存在一些误区,导致药物的效果不佳。他……详细>>

治疗糖尿病要注意 一定要避开这4个误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的饮食都逐渐不规律了起来,长期饮食不规律导致过度肥胖,而且存在吸烟的坏习惯,就容易患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血糖过……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后要注意 这3个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开!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知道运动可以帮助降血糖,所以他们在平时都会让自己进行运动,但有些糖尿病人在运动后会发生意外,这让他们特别奇怪,为什么会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