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养生要注意 这5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2019-06-05 14:49:39      

炎热的夏季不能让身体快速的冷却,不然会让寒气入侵,身体降低了抵抗力。另外空调温度不能开得太低,抽出适当的时间来午睡,避免熬夜,夏季养生7不宜。

夏季养生要注意,这5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1、不能让身体快速冷却

炎炎夏日经过运动之后会大汗淋漓,一部分人群为了能够快速祛热,通过冲冷水澡的方式来让身体冷却,长时间下去会让毛孔快速闭合,热量不能散发出去而在身体中滞留,引起身体高热,甚至会因为大脑的毛细血管出现突然的收缩而诱发脑供血不足,导致头痛头晕,重者会诱发休克。大汗淋淋时应该先使用干毛巾把身上的汗擦干净,等身体不出汗时再洗澡。

2、空调不能开得太低

炎热夏季开着空调确实非常的惬意,但是室内温差太大的话,不能让身体突然的适应,可能会诱发感冒。另外开着空调时紧闭门窗,升高了空气中的微生物浓度?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时容易患病,所以在夏天使用空调时室内外的温差不能超过6℃。

3、不能戴太浅或者太深的太阳镜

在夏季戴上太阳镜能减少紫外线对眼睛带来的损伤,但是眼镜颜色太深时会因为看东西模糊而影响视力,颜色太浅时紫外线会透过镜片对眼睛带来损伤。夏季不妨选择绿色或者灰色的镜片,看东西清晰而且可抵御紫外线。

4、不能用饮料来代替白开水

部分男性喜欢喝饮料比如可乐或者果汁等,里面含有电解质以及糖精,会对胃部带来刺激,影响了食欲及消化,大量服用的话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引起身体肥胖。最好的饮料就是白开水或者茶水。

5、不能缺少午睡

在夏天天长夜短而且气温高,人们新陈代谢速度旺盛,消耗量也会增加,容易引起身体疲劳。再加上晚上天气炎热也没睡不安稳,会引起睡眠不足,中午可以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午睡,让身心得到放松,同时也防止中暑。

温馨提示

在炎热的夏季不能吃冷饮,因为胃肠道突然受到冷饮刺激时会加快其蠕动,影响了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夏季天气炎热,身体热量没有及时散发出去,胃肠道中的温度要高,突然受冷刺激时会诱发胃肠道痉挛,从而引起腹泻以及腹部疼痛。夏季出汗多,不能一下子喝太多水,会增加心脏负担,一次性喝水不能超过100毫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的禁忌 夏季养生 养生

夏季要做这4件事情很危险,一定要注意!

现在刚刚进入七月份,天气正是最炎热的时候,很多人为了快速降温消暑,就总是会贪凉,这恰恰是对身体有伤害的,夏天出汗燥热会让大家非常难受,但……详细>>

夏季不能长时间开空调?夏季养生一定要牢记这6点!

炎热的夏天人的新陈代谢旺盛,容易疲劳,升级不易快速融券,很容易感冒,抵抗力下降,夏天炎热,消耗量大,平时应该注意生活习惯。详细>>

夏天游泳要注意什么?一定要避开这5个禁忌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喜欢用游泳这种方式来锻炼身体,减脂减肥。游泳是一种高效人的减脂方法,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但游泳也要掌握方式,……详细>>

夏季喝水不能太快 一定要牢记这5个禁忌!

我们都知道,夏天是气温最高的一个季节,很多人度过夏天的方式就是洗冷水澡、喝冷饮、吹空调,仿佛没有这些就没办法过夏天,其实,这些贪凉的方式……详细>>

夏季养生有什么禁忌?夏季养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炎炎夏季如果不注意养生的话,会引起会造成身体湿气过重,脾胃功能受到损,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所以在夏季养生势在必行。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