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降糖药 > 正文

糖尿病用药有禁忌?这4大饮食禁忌一定要避开!

2020-01-04 07:52:50      

在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患有糖尿病的人,患上糖尿病后都需要使用药物,但有很多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时会存在一些误区,导致用药的效果不佳。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糖尿病人在用药时候是有一定的禁忌的,只有遵守这些禁忌才能让药物的效果达到最好。

糖尿病人在用药期间有什么禁忌?

一、忌随便停止药物服用

有很多患者会存在这种现象,会根据自我感觉来随意加减药物,在使用药物后感觉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没有不适的症状,会自行的减药甚至停药,认为过多服用药物对身体不利。却不知,反复停止或者使用药物很容易导致病情恶化,也会让药物逐渐失去效果。

二、禁止盲目跟风用药

有的糖尿病人在发生糖尿病症状后,没有咨询医生,只会盲目跟着其他人使用一些有效果的药物,特别是感觉自己的症状和他人相似时,会购买和其他糖尿病人一样的药物服用,却不知一种疾病有多种症状,而在同时出现的时候也可能是不同的类型,所以每个患者所使用的药物都是因人而异的,不能盲目跟风用药,很容易带来伤害。

三、忌随便相信一些偏方广告

大多数人在发生糖尿病后会让自己盲目选择一些广告或者偏方,他们会有急切的心态,想要将疾病治疗好,也就会让自己掉入这些药物的陷阱。在目前,糖尿病是一种不能治愈的疾病,他只能通过药物以及生活方式来控制,而市面上所宣传可以根治糖尿病的偏方以及药物大多都是骗人的,所以不要因为自己急切的心理而盲目相信这些,最后让病情耽误,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四、忌饮食不注意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控制血糖期间认为自己有服用药物,其他方面就不用多加注意,在饮食方面也让自己造成进食,却不知糖尿病是一种生活疾病,在发生后除了药物,需要配合在饮食方面多加控制。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服用药物期间要注意这些禁忌,并且让自己多加注意,才能避免药物服用后对身体血糖达不到控制的效果,反而带来伤害。另外糖尿病人除了服用药物,还需要在生活方面多加注意,配合运动都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多方面控制才能够让血糖真正的稳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