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治好复发率高 学会这些让糖尿病足不再回来

2019-07-15 07:27:06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是一个并发症比较多的疾病,糖尿病的本身在人们看来大概还没有糖尿病并发症可怕,在很多种糖尿病并发症当中,糖尿病足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有些患者在发作糖尿病足之后通过综合治疗或者手术治疗已经将病情治好,可是总担心会复发,毕竟这种情况复发的几率还是有的,那么今天就这个问题来和大家聊一聊,看看糖尿病足治愈后如何预防复发?

糖尿病足复发预防方法之一:控制发病源头

这里所指的原发病不但要控制好血糖,同时也要做好高血压、高血脂的预防和治疗,因为人的血压血糖和血脂都失去控制才是引发糖尿病足的重要因素,所以只要控制住这三点,就可以预防它们对血管都会带来损伤,这样就大大的降低了糖尿病足的复发几率。

糖尿病足复发预防方法之二:定期去医院检查下肢血管

病人已经出现狭窄和闭塞的,身体里还是有隐藏的病理基础没有解决,再次出现狭窄和闭塞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出院后一到三个月内就做次下肢彩超,只有勤做检查才能及时控制疾病的发展。

糖尿病足复发预防方法之三:避免皮肤破溃

做好自我保护,避免出现伤口。伤口是糖尿病足的危险因素,对于有足病史的病人危险更大。尤其是夏季,出现蚊虫叮咬后不要用力抓挠,只要不出现皮肤破损,糖尿病足的复发几率也会减少。

糖尿病足复发预防方法之四:冬季干燥做好皮肤护理

糖尿病足病的人冬天比其他季节多。主要原因当然跟冬天的寒冷有关。为了取暖,烤火、泡脚这些措施都必须要用上。而一旦糖尿病人并发了神经病变(比如肢体麻木、有蚁感、感觉迟钝或丧失等)、下肢血管病变、溃疡,没来得及处理的话,则可能发生糖尿病足。

预防糖尿病足十分重要。而要做到这点,其实并不难,多注意生活中几点要点就可以了。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用什么样的方法可以预防糖尿病足的复发,希望所有有的糖尿病足病史的糖尿病患者都能用正确的方法预防糖尿病足复发,也希望所有的糖尿病患者朋友都能做好自我护理,预防各种并发症的侵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预防方法 糖尿病足预防 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很可怕,学会这5招,不用怕糖尿病足纠缠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糖尿病足的发生后会给自己带来致命的伤害,它在严重的时候会让患者截肢,给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糖尿病人在控……详细>>

糖尿病冬季要警惕糖尿病足?做好这5件事远离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的,通常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波及到许多重要的脏器,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因并发症来就诊才得知已出现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足复发率高 日常预防9要点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糖尿病足这种疾病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因为这种疾病很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截瘫的情况,甚至还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详细>>

糖尿病足复发很可怕 学会预防让糖尿病足一去不回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并发症中的一种,这种并发症在刚刚出现的时候是可以治疗好的,可是有些人在治好了糖尿病足之后不懂得护理和保养,结果造成了糖尿……详细>>

糖尿病足易复发 学会9招来预防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糖尿病足这种疾病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因为这种疾病很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截瘫的情况,甚至还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