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很可怕,学会这5招,不用怕糖尿病足纠缠

2019-01-18 00:58:07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糖尿病足的发生后会给自己带来致命的伤害,它在严重的时候会让患者截肢,给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要防止糖尿病足的出现,而在日常要学会这几招才能够预防糖尿病足的出现。

糖尿病人要学会哪几招糖尿病足的发生?

一、做好足部的清洁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每天做好足部的清洁卫生是非常重要的,注意不能够用刺激性的洗洁用品来清洗足部,还要注意水温不能太高,避免烫伤自己的皮肤而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另外由于糖尿病人对于温度的感知能力比较弱,所以最好使用水温计进行测量水温。

二、每天要检查自己的足部

糖尿病人每天必须对自己的足部做一个详细的检查,要看看自己的足部是否是否有出现伤口,并且还要注意观察自己足部的皮肤以及温度,看是否存在水疱破裂红肿等现象。

三、选择合适的鞋子

糖尿病人最好不要穿会暴露脚趾的鞋子,这样容易让别人踩踏或者出现碰伤和擦伤,而且还要选择透气性,并且质地比较软的布鞋,另外还要选择宽松一些的鞋子,这样能够避免自己的脚不被足部挤伤。

四、在脚部出现异常的时候不随便处理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自己的足部发生问题的时候都会自己采取一些急救措施进行处理,却不知道糖尿病人是不能够随便处理足部伤口的,随便处理足部伤口容易让自己的伤口出现感染溃疡,就更容易到自己糖尿病足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在发现足部伤口的时候要及时就医,最好让医生采取措施治疗。

五、做好足部的保湿

由于糖尿病人足部容易容易因为干燥而出现破皮干裂,因此糖尿病人要做好足部的保湿,在每天清洗足部后可以采取一些保湿乳液擦拭足部,保持植物的湿润,这样可以避免皮肤干燥的出现,从而降低糖尿病足的发生。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要做好预防糖尿病足的出现,这样才能够防止糖尿病足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同时还要注意做好其他预防,这样能够避免一些其他并发症的出现,从而让自己血糖稳定并且让身体健康,降低糖尿病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足复发很可怕 学会预防让糖尿病足一去不回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并发症中的一种,这种并发症在刚刚出现的时候是可以治疗好的,可是有些人在治好了糖尿病足之后不懂得护理和保养,结果造成了糖尿……详细>>

糖尿病足很可怕?不要慌,牢记这7个小技巧,可预防!

糖尿病足是所有糖尿病并发症当中比较严重的一个,病情发展也比较快,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截肢的结果。糖尿病人一定要做好对脚部……详细>>

糖尿病冬季要警惕糖尿病足?做好这5件事远离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的,通常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波及到许多重要的脏器,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因并发症来就诊才得知已出现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足很可怕 了解病因预防它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其中糖尿病足也是很有名的一种,因为这种疾病会给人带来非常大的痛苦,严重的还会造成截肢,所以这种并发症让很多糖尿病患……详细>>

糖尿病足很可怕?医生建议做好这6件事来预防!

糖尿病的患者在血糖控制不良时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糖尿病足,严重时还容易引起患者截肢。糖尿病足不仅会给患者身体带来影响,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