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骨头疼痛是怎么回事?多数是这几个原因在作怪!

2019-11-07 08:09:49      

骨头对于身体来讲是极为重要的,而身体的四肢运动都是需要骨头来支撑,一旦骨头发生问题就会影响到生活,而有很多人认为骨头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小,而且不容易发生疾病,所以在平时对它也没有特别重视,就算一些在出现骨头疼痛的时候也没有多加理会,却不知在发生骨头疼痛的时候要重视,因为可能是身体发生一些原因导致。

骨头疼痛是怎么回事?

一、感冒导致

当身体发生感冒的时候会让免疫力下降,就会让骨头跟着发生疼痛。

二、缺钙

对于骨头来讲,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物质,它能够促进骨骼的健康,从而保护骨头,当身体的钙质缺乏时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而导致骨头出现,特别是一些正在发育期间的儿童,他们会因为身体缺钙而在骨骼生长的时候发生疼痛。

三、骨关节炎症

有些骨头疼痛是骨关节发炎导致,骨关节炎可以在身体的很多部位发生如腰椎、腰椎间盘、颈椎等,这些在发炎的时候都会引起骨头疼痛。

骨头疼痛该怎么办?

一、进行检查

如果发现自己频繁出现骨头疼痛的时候,要让身体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这样才能知道是否骨头发炎或者是缺乏一些元素,能够让自己再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二、保持环境的通风

有一些人因为长时间住在潮湿的地方导致骨头受湿而发生疼痛,在这种情况下要注意保持室内的通风透气,避免让自己长时间处于潮湿的地方。

三、补充足够的钙质

对于身体来讲是格外重要的,尤其是发育期间的儿童和上了年龄的老年人,他们很容易因为缺钙而出现骨头疼痛的现象,所以对于这些人群来讲要补充足够的钙质,可以从饮食中摄取,也可以直接补充钙片。

四、适当进行运动

有一些人会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或者是长久不动导致骨骼僵硬而发生疼痛,在这个时候可以让自己适当进行运动,运动可以舒展筋骨而且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对缓解疼痛有很好的效果。

温馨提示,骨头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平时对于骨头不要小觑,而且在日常也要让自己保护好骨头,在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要及时就医,并且根据原因进行治疗,这样才能让骨头处于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骨头疼痛是怎么回事? 骨头疼痛应该怎么办?

骨头是人体最重要的部位之一,如果身体内部的器官出现问题,也会反映在骨头上面。生活中,或许有些人会感觉到骨头疼痛,一些人觉得骨头疼痛,缓一……详细>>

骨头疼痛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3个原因!

骨骼是人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如果身体内部器官有问题,也会反映在骨骼上。在生活中,也许有些人会感到骨痛,但是往往会觉着是自己累得了,休……详细>>

胸部乳头疼痛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7种原因在作怪!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胸部疼痛的情况,但乳头疼痛是很少见的。乳头疼痛说明乳头受到了刺激,需及时找出原因且针对性缓解。详细>>

乳头疼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乳房疼痛的情况,但是很少会出现乳头疼痛,若是持续一个星期没有缓解的话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疾病因素。详细>>

骨头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几个原因很容易被忽视

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人都会出现腰腿疼痛的情况。但是有的时候是骨头疼,有的时候是肌肉酸痛,这时候必须加以区分。骨头痛是一种特别让人受折磨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