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燕麦加上它 不仅降糖还养胃!

2019-03-07 09:31:15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会听到医生建议自己多吃一些粗粮,特别是燕麦,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多吃燕麦对血糖有好处,却不知道在吃燕麦的时候如果适当的加上一些小米,就能够让降糖的效果更佳,而且还能够帮助养胃。

为什么糖尿病人食用燕麦要加上小米?

由于燕麦是一种营养物质比较高的粗粮食物,它里面所含的膳食纤维是比较高的,可以帮助控制血糖,并且延缓餐后血糖的效果,但是由于燕麦中所含的粗纤维比较高,如果经常食用燕麦就容易让肠胃出现问题,容易发生消化不良以及其他伤胃的现象,而小米是一种养胃的粗粮,它不仅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延缓餐后血糖上升,而且它还有保护肠胃的功效,糖尿病人在吃燕麦的时候如果加上小米,不仅能够让降糖效果更佳,而且还能够防止自己的肠胃受到燕麦的伤害而出现问题。

燕麦加小米怎么煮才好

糖尿病人在煮燕麦的时候可以将小米和燕麦按照1:1的比例进行熬制,这样既能够保护自己的肠胃,还能够帮助自己降低血糖,同时患者在熬煮燕麦粥的时候还可以搭配薏米,红豆等粗粮,这些粗粮中所含的膳食纤维都是比较高的,它们在食用后不仅能够让身体有很好的饱腹感,而且还能够防止餐后血糖出现变动,不过要注意在熬粥的时候尽量不要将燕麦以及小米熬煮得过烂,过烂更容易让身体消化,容易让血糖上升。

另外在平时糖尿病人还可以将其他粗粮搭配小米一起熬煮,都是可以起到降血糖并且保护肠胃的作用,只是糖尿病人要知道适当的吃一些粗粮虽然好,但是不能够将粗粮当作三餐食用,因为三餐主食中所的一些碳水化合物是身体每天所需要的能量,如果没有及时的补充这些物质就容易让身体能量不足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只有在每餐将粗粮和一些碳水化合物搭配,才能够让自己能量足够,也能够防止血糖上升。

总而言之,糖尿病人吃燕麦虽然有好处,但是要注意一定要搭配小米食用,如果单纯的吃燕麦容易让肠胃受到伤害,由于糖尿病人容易让血糖影响到自己的肠胃,进而导致胃轻瘫的发生,所以在日常一定要做好保护肠胃的措施,才能够防止肠胃疾病出现而影响到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燕麦的方法 燕麦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燕麦有什么好处?应该怎么吃才好呢?

燕麦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粗粮,很多人都知道它很有比较高的纤维素,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它不仅对于正常人身体有好处,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更是非常……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燕麦片吗

燕麦片其实现在是作为一种保健食品,它当中含有非常高的膳食纤维,不管是对于老人还是小孩来讲,都可以给身体提供很多的营养保健价值,糖尿病人,……详细>>

牢记燕麦这4个吃法,既降糖又养生!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需要终身控制饮食来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的,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知道吃些什么。燕麦是控制血糖的好帮手,很多医生也建议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吃饭注意这3点,血糖不仅稳,体重也能下降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如果在平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导致自己的血糖,因为食物而发生波动。不过可能……详细>>

吃燕麦可以防治糖尿病?

燕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为深受欢迎的保健食品。常吃燕麦有利于身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