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好,容易牵连这几种并发症出现

2019-02-14 09:12:10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是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问题,正所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身体并没有出现什么明显的症状,所以可以不用过分控制血糖,却不知道血糖控制不好是很容易导致这几种并发症出现的。

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佳容易牵连的几种并发症出现?

一、肠胃神经受损

肠胃神经受损也就是医学上经常所说的胃轻瘫,这是糖尿病很容易出现的一种并发症,主要是因为身体内的细胞对葡萄糖的利用功能下降,从而导致身体中的各种营养元素无法被身体所吸收,也就会让肠胃的蠕动变差。另外糖尿病人容易出现植物神经病变而植物神经病变是支配者患者的肠胃功能,一旦植物神经发生病变,就会让患者的肠胃受到牵连,也就会让肠胃发生问题。

二、心脑血管疾病

由于大多数糖尿病人中血液中的浓稠度比较高,就容易出现动脉硬化以及高血脂的发生,而这些疾病都是容易让患者的心脑血管受到影响,也就容易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因此只要控制好血糖才能够防止动脉硬化、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的出现,从而避免心脏受到影响。

三、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当糖尿病人的血糖长期得不到稳定的时候就会导致血管或者神经发生病变,这样在足部出现问题的时候就容易发生炎症感染,也就容易让糖尿病足出现。

四、急性并发症

如乳酸性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都是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之一,它主要是由于患者长期的高血糖得不到稳定,而导致身体内的脂肪糖代谢以及蛋白质出现紊乱,最终让患者的身体内部失调,也就容易导致各种急性并发症的出现,急性并发症的出现,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就会威胁到患者的性命。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会导致以上这几种并发症的出现,而这些并发症发生严重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不要以为糖尿病发生没有症状就可以不用控制,只有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降低并发症的出现几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并发症 血糖控制不佳 糖尿病

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很危险,3种并发症会等着你!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而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严重会导致患者身体的器官受到损伤,从而导致生命受……详细>>

有这几种想法的糖尿病人,最容易诱发并发症!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导致的并发症,在出现糖尿病并发症后容易让患者的身体以及生命受到威胁,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详细>>

血糖控制理想却出现并发症是怎么回事?

众所周知只要糖尿病患者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就能够降低出现并发症的几率,但是一部分人群明明把血糖控制得很理想,但还是出现了并发症,这……详细>>

糖尿病人忽视了这4件事,血糖控制再好也易得并发症!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在患上糖尿病后都只注重降血糖,而对于其他却不够重视,而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不注意做好以下这四……详细>>

糖尿病容易出现的几种并发症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周,很容易引发相关并发症的,那么糖尿病容易出现的几种并发症?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介绍下。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