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忽视了这4件事,血糖控制再好也易得并发症!

2018-12-17 07:06:06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在患上糖尿病后都只注重降血糖,而对于其他却不够重视,而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不注意做好以下这四件事,就算自己的血糖控制再好也容易让并发症出现。

糖尿病人忽视了这4件事,血糖控制再好也易得并发症!

一、高血压

糖尿病容易引发高血压,因此很多糖尿病人会出现血压不稳定的现象,而出现血压不稳定的时候就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在自己血压不稳定的情况下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让血压稳定,这样才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二、高血脂

由于胰岛素会提高脂蛋白的活跃性,从而有利于胆固醇的合成,因此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脂异常。而血脂异常的发生是动脉粥样硬化的罪魁祸首,它也会导致患者肾脏、脑部以及视网膜等发生病变,当血脂水平持续升高的时候,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脑梗死、冠心病等相关心脑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脂,在平时要少摄入一些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防止自己血液中的胆固醇过高而让血脂上升。

三、肥胖

有研究统计,50%的糖尿病人还合并着肥胖的现象,另外有研究发现如果糖尿病人进行减重5%,就能够让血压和血糖都下降。因此建议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减肥,让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是防止血糖上升以及各种并发症出现的措施。

四、抽烟

糖尿病人如果在平时有抽烟的习惯就要注意,因为抽烟会让血液中的粘稠度上升,从而导致血管阻塞,最后导致血管出现收缩。而且经常抽烟也会引起组织缺血,从而加重微血管病变的几率,另外吸烟也容易伤害肾脏,容易导致患者出现糖尿病肾病。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患上糖尿病期间不要只注重控制自己的血糖,对于以上这四件事也要特别注意,只有做到科学正确的管理身体,才能够防止血糖出现波动而让自己出现各种并发症。另外糖尿病人在平时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只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才能够避免血糖出现波动,也能够防止自己因为摄入过多而出现肥胖,毕竟肥胖也是导致并发症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血糖波动大易得并发症

血糖控制不佳和血糖波动是导致糖尿病病情发展的主要原因。研究表明,血糖波动比持续性血糖升高危害更大,对血管内皮的损伤更严重,因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好,容易牵连这几种并发症出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是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问题,正所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身体……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远离并发症,这几件事不能做

相信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并发症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因此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都像愿院里并……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远离并发症,要控制好身体这4项指标!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出现,而一旦发生并发症就会让身体受到影响,严重的还会丧失生命。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怕自己出现并……详细>>

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除了控制血糖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很多患者比较关注的,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而让自己的身体以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