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很危险,3种并发症会等着你!

2018-11-27 07:07:05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而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严重会导致患者身体的器官受到损伤,从而导致生命受到威胁。所以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如果血糖控制不佳,最容易发生这几种并发症,而其中第一种就特别严重。

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很危险,3种并发症会等着你!

一、糖尿病肾病

当糖尿病人发现自己的尿液中有大量泡沫的时候可能是出现糖尿病肾病了,由于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会让肾脏内血液流动异常,从而导致患者肾脏血液的流动速度减慢,就会让肾脏组织以及肾小球、肾小管等部位受到伤害,最终导致肾功能受到严重的损害,从而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而当肾脏受到损害后也会让肾脏的过滤功能变得比较差,这样身体的一些对身体有益的蛋白就会外漏到尿液中,从而导致尿液产生大量的泡沫,这其实是一种蛋白尿的表现,它的出现说明患者的肾脏呢已经开始出现衰退,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

二、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

当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经常有头疼、胸闷、气短等症状出现时,有可能是发生心脑血管疾病了,心脑血管疾病也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当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伴随着高血压,高血脂的发生。而高血压高血脂的发生就容易让心脑血管受到伤害和引发疾病,会让糖尿病人出现胸闷、气短、头疼的现象,在发生这些症状的时候要及时检查自己的心脏以及心脑血管,并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防治。

三、糖尿病眼病

当糖尿病人出现糖尿病眼病的时候会出现视力模糊,看不清楚东西的现象,而糖尿病眼病的发生也是患者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导致眼部的血液流动发生异常,最终导致糖尿病眼病的发生,一般这种情况多数是发生在老年糖尿病人的身上。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控制血糖期间要注意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只有做好相关预防措施,才能够避免各种并发症给身体带来的伤害。另外还要注意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避免血糖经常出现波动和引起各种并发症,最终导致并发症的出现给身体带来致命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并发症 血糖控制不好 糖尿病

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好,容易牵连这几种并发症出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是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问题,正所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身体……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是因为血糖控制的不好吗?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患者患上糖尿病后发生并发症的几率极高,而且部分患者在各种因素影响下可引发急性糖尿病并发症,这会诱发更严重的身体损害,导致人体健康受……详细>>

糖尿病血糖控制好了会有并发症吗?如何预防并发症?

众所周知,糖尿病本身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糖尿病诸多的并发症。也正是因为并发症的存在,使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安全一直处于一个威胁当中。很多糖尿……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预防 仅控制血糖还不够

血糖正常并不意味着患者一定不会发生糖尿病并发症。况且,许多患者所谓的血糖“正常”仅是建立在一两次空腹血糖检测正常的基础上,往往缺乏经常性……详细>>

糖尿病控制不好很危险,当心合并这6大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常见的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控制,如果控制不好带来各种各样的危害,也就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引发并发症的时候不仅仅会加重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