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春节坚果随处可见,糖尿病人适当吃有益身体!

2019-02-06 06:27:34      

随着春节的到来,各家各户置办年货,走亲访友,而在走亲访友期间到每家每户都会见到坚果的身影,看着这些随处可见的坚果,糖尿病人总是特别的遗憾,遗憾自己不敢随便吃坚果,害怕让自己的血糖上升,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吃坚果的,适当的吃坚果对身体是有益的。

糖尿病人可以吃坚果吗?

一般来说,虽然坚果中含有大量的油脂以及热量,但是糖尿病人也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只要糖尿病人在吃坚果的时候控制好坚果的食用量,就能够降低坚果对身体以及血糖的影响。有研究调查,糖尿病人在控制好自己脂肪摄入量的前提下提高食物中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能够帮助改善身体的糖耐量,坚果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比较高的,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只要控制好摄入量,是不会给自己的血糖带来影响,反而对身体有益。

不过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吃坚果的时候尽量选择一些没有加工过的坚果,有调查显示,有些糖尿病人有控制自己食用坚果的食用量,但是却发现自己的血糖有明显上升的现象,就以为是自己不能吃坚果,却不知道有些是因为食用加工过的坚果导致血糖的上升。

由于在目前一些生产商为了让坚果的味道更好,在加工的过程中会添加各种食盐和糖分,以及添加各种添加剂,而坚果本身带有一定的热量,如果在加工的过程中放入这些物质就会让坚果的热量、糖分、脂肪都上升,就容易让患者在使用后出现血糖升高的现象,另外有些街边商贩因为生意不好会将坚果反复炒制,就会导致见过的热量更高,而且还会让经过滋生一些致癌物质。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购买坚果的时候要选择一些没有加工过的坚果,如果感觉没有加工过的坚果口感不是很好可以自己进行加工,这样能够让自己控制调味的放入量,让自己安全的吃坚果。

温馨提示

在春节期间各种美食到处可见,糖尿病人要制定好适合自己的饮食方案,对于坚果以及一些其他的小零食可以适当的食用,但是要注意进食的量,不要一吃到好吃的东西就控制不住自己,让自己进食过多,这样就极其容易对血糖造成影响,只有控制好进食的量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受到这些食物的影响而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坚果的好处 糖尿病的饮食 坚果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坚果吗

坚果作为我们的日常零食,总是令我们欲罢不能。但是糖尿病人由于身体的特殊性,总是要考虑周全,很多人就有疑问,糖尿病人可以吃坚果吗?如果可以……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板栗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坚果?

秋季是板栗的盛产季节,很多人都喜欢吃板栗,但是板栗并不适合所有人吃,特别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更应该小心谨慎。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坚果吗?

每天吃点坚果对糖尿病人是有好处的。不过,由于坚果是高热量食物,少量食用有利,大量食用有弊,容易造成肥胖,坚果类食物的摄入以每天25克为宜……详细>>

糖尿病人吃坚果有好处?得吃这4种才有用!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患有高血糖,就不能够随便吃东西,特别是很多人认为坚果中含有的热量比较高,如果自己经常食用坚果会导致自己的血……详细>>

糖尿病人吃坚果好处多?强烈推荐6种坚果!

可能很多糖尿病患者会以为自己血糖高,在平时要特别注意饮食,尤其是一些脂肪糖分高的食物,他们很多以为这些食物要控制,不能过多食用,会让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