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得了糖尿病怎么办?至少做到这4点,才能让血糖稳定!

2019-01-23 09:50:02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使用药物以及控制饮食的疾病,它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会给身体带来各种伤害,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让血糖不能稳定而让身体受到伤害,其实糖尿病人只要在日常做到以下这四点就能够让血糖稳定。

糖尿病人至少要做到哪四点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一、科学合理的搭配饮食

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到合理的搭配饮食,食物不要过于单一,尽量不要吃过于精细的主食,可以粗细一起搭配,这样能够提高身体内的膳食纤维,另外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来让自己补充食物,并且防止低血糖的出现,另外还要注意的是每天要摄入足够的蔬菜,蔬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可以帮助降低糖尿病人的血糖。

二、有良好的睡眠习惯

生活中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其中也不乏各种糖尿病人,但是经常熬夜会影响到自己的内分泌和代谢,就容易让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因此糖尿病人要尽量按时入睡,做到早睡早起,这样才能够养成良好的睡眠规律,也不会让自己的血糖受到睡眠的影响而出现不稳定。

三、要坚持运动

长期不运动会让身体脂肪堆积过多,从而引发肥胖,而肥胖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另外长期不运动还不利于血液的流通,容易让血液出现不循环的现象,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坚持运动才能够帮助消耗身体的热量,也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不仅能够帮助降血糖,还能够防止血管发生病变而引起一系列并发症。

四、垃圾食品要少吃

现在市面存在的着各种各样的垃圾食品,而垃圾食品中的反式脂肪是很容易让身体出现肥胖,也容易让身体出现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远离垃圾食品,尽量做到饮食清淡,才能够避免自己摄入过多垃圾食品而让血糖出现不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最少要做到以上这四点,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同时也要按时服用药物,及早的服用药物对自己控制血糖是非常有利的,只有服用要药物以及做好日常措施,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不容易发生波动,也不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春节来临,糖尿病人要怎么做才能让血糖稳定?

随着春节的来临,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各种各样的聚会以及应酬让自己的血糖受到波动,这让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困惑,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糖尿病人日常做到这5个“一点” 血糖稳定不用怕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讲,他们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长时间稳定,不会危害到身体,但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日常虽然采取措施来帮助控制,但血糖总是起伏……详细>>

糖尿病患者在秋天做到这4点,血糖会变得越来越稳定

不知不觉又来到了凉爽的秋天,这既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比较艰难的一个季节。进入秋季之后,每个人的食欲都会逐渐变好,很容易……详细>>

糖尿病人降血糖要注意这3点,掌握技巧才能让血糖稳定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时间注意的就是怎么样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很多患者也有根据医生的吩咐进行降糖,但是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降血糖的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