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经常运动好处多,这5个好处最明显!

2019-02-07 07:44:58      

都知道运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不运动不仅能够提高免疫力,还可以帮助维持体重,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运动更是一种能够降低血糖的好方法,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坚持多运动,对降低血糖有很大的好处。

糖尿病人经常运动有哪些好处?

一、帮助改善脂类代谢

有研究发现,糖尿病人如果进行有规律的运动可以提高肌肉中脂蛋白酶的活性,这种物质可以帮助脂肪快速的分解,从而降低血脂中的胆固醇含量,进而防止高血脂的出现还可以有效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

二、帮助控制血糖

运动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提高名胰岛素敏感性,还能够增强肌肉对葡萄糖的吸收和利用,从而让身体多余的脂肪和热量被大量消耗,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一般来说,一次中等量的运动能够帮助维持12个小时的降糖效果。

三、增强胰岛素敏感性

大多数二型糖尿病人是因为身体出现胰岛素抵抗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因此通过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加身体肌肉脂肪对胰岛素的耐受力,从而提高胰岛素敏感性,进而降低胰岛素抵抗,让胰岛素能够更好的帮助肌肉失去葡萄糖和利用葡萄糖。

四、改善心肺功能

运动会让患者身体需要大量的氧气,就可以让患者身体的循环和呼吸功能得到有效的改善,从而帮助增强血管弹性,进而能够提高患者的抵抗力,防止血糖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出现。

五、帮助控制体重

有研究发现,大多数二型糖尿病者会出现肥胖的现象,而通过运动能够让身体的脂肪被快速消耗,也就能够让体重快速下降,并且让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而且运动对于本身肥胖的糖尿病人来说可以起到减重的效果,只有做到体重下降,才能够让血糖稳定,不容易发生波动。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经常运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只是在运动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自己的血糖,由于运动会让身体内大量的能量被消耗,也就容易出现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在运动期间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血糖,如果有出现头晕、乏力、出汗等低血糖症状,就要及时停止运动,并且补充食物,让自己身体的能量充足再进行运动,能够防止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运动的好处 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坚持运动好处多 这3种运动最适合!

说起糖尿病但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糖摄取过多导致,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人都是糖摄取过多而发病的,有一些是因为身体脂肪热量过多而导致胰岛……详细>>

糖尿病运动好处多 留意误区更健康

糖尿病运动有什么讲究?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介绍:糖尿病人的运动,最好每天坚持锻炼,但运动量要适量,对于身体较弱的糖尿病人。糖尿病运动应……详细>>

糖尿病患者常运动好处多

很多患者被确诊为糖尿病以后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该吃什么药”。每当这时,医生就会告诉他,体育锻炼和饮食疗法是糖尿病治疗的两大基石。缺了这两……详细>>

常运动好处多 8类糖友需谨慎运动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运动之初有一种新鲜感,运动积极性也很高涨,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便失去了兴趣,最后放弃运动。那么,运动有什么好处呢,什么样……详细>>

运动对糖尿病人的好处

运动既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法宝,也是治疗糖尿病的“良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