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土豆的淀粉含量高,糖尿病人可以吃吗?

2019-01-18 00:21:40      

土豆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所含的淀粉比较高,也都知道它在进入身体后会会在血液中的血糖上升,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不敢吃土豆,害怕土豆会影响到自己的血糖,那到底糖尿病人可以吃土豆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可以吃土豆吗?

一般来说,土豆中虽然还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但是它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和维生素,而这些物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是可以吃土豆,它对血糖并不会造成极大的影响,而且糖尿病人经常吃土豆还有以下这几个好处。

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土豆中所含的矿物质元素以及维生素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预防高血压的发生,从而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二、可以防止便秘发生

由于土豆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糖尿病人在食用后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进而防止便秘的出现。

三、帮助减肥

对于肥胖的糖尿病人来说,土豆可以代替日常中的主食,由于它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提高患者的饱腹感,这样就能够避免患者摄入身体后让脂肪堆积过多而引起肥胖,也就能够帮助糖尿病人减肥。

四、预防结肠癌的发生

由于糖尿病的发生会让患者出现癌症的几率增加,尤其是结肠癌。而土豆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清除肠道的垃圾,从而帮助糖尿病人顺利的排便,这样也就能够预防结肠癌的出现。

由此可见,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土豆,但是在吃土豆的时候要注意将土豆当做主食来食用,还要控制好摄入的量,毕竟土豆中含有碳水化合物,如果过量的食用还是会影响到血糖的,同时还要注意在日常吃土豆的时候尽量采取简单的烹饪方式,如煮、凉拌等,尽量不要将土豆进行煎、炸、炖,这样很容易提高土豆的热量,导致糖尿病人在摄入后让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土豆虽然淀粉高,但是在吃的时候只要控制好摄入的量,是可以适当的食用的,不要认为土豆中淀粉高自己就不敢食用,只要不摄取过多,并且在烹饪的时候不要选择一些会提高热量的烹饪方式,就能够让自己适当的吃土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土豆的好处 土豆 糖尿病

土豆做成菜肴很美味,糖尿病人可以吃吗?

土豆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将土豆制作成各种菜肴的口感是非常的好,但是也有很多人都知道土豆中所含的淀粉比较高,如果食用过多……详细>>

土豆淀粉高易让血糖不稳?糖尿病人这样吃安全不用担心

土豆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里面所含的淀粉比较高,而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会形成热量堆积在身体内,因此对于一些减肥或者……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让人们患上了很多的富贵病,其中就数糖尿病患者较多,而患上该病饮食上需要……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紫土豆吗

糖尿病这种疾病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伤害, 糖尿病的患者是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糖尿病人有什么东西可以吃了对身体好的吗?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适量吃的水果!

苹果味道比较甜,有的略微有点酸,由于苹果中含有的糖分在人体内吸收的缓慢而均匀,从而能够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后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苹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