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但是要谨记这4不要!

2019-01-02 07:40:46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会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运动不仅能够降低血糖,还能够提高糖尿病人的免疫力,对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不过虽然说糖尿病人在平时经常运动有利于身体,但是在运动的时候要谨记以下这四个不要。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但是要谨记这4不要!

一、运动时间不要过早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每天早早的起床就进行运动,却不知道在早晨起床的时候身体的血液流动性不稳定,这个时候如果进行运动就容易形成血栓,也就会防止到血液的正常循环,就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每天最好不要选择在清晨运动,特别是一些伴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更需要特别注意。

二、不要一心多用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由于需要运动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就会同时听音乐来进行运动,却不知道这样会让中枢神经系统受到影响,从而让自己的脑部长期处于兴奋,也就会让身体的各项组织的调节功能被影响,就会导致运动的效果降低,所以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要专心,不要一心多用。

三、尽量不要在树林里运动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早上喜欢在树林里运动,却不知道在树林里活动会让身体吸收过多的二氧化碳,就容易导致自己身体缺乏氧气而出现头晕的现象,这样不仅对血管没有好处,还会影响到血糖。

四、不要选择在高楼之间运动

由于在高楼之间容易形成忽强忽弱,一阵一阵的高楼风,如果糖尿病人选择在这些地方运动,就容易让自己患上感冒,从而让血糖受到影响,这样运动不仅对身体没有好处,反而会引起更严重的危害。因为糖尿病人本身的免疫力比较弱,如果每天选择在这种地方运动,就容易让这些高楼风入侵到身体让身体受寒,也就容易引起一些相关疾病,如身体受凉、腹泻、感冒、呼吸道感染等。

温馨提示,虽然糖尿病人进行适当的运动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在运动的时候知道这四个不要,只有在运动的时候做好注意事项才能够让运动的效果达到最佳,从而让自己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同时糖尿病人还要注意运动最好选择在餐后一个小时左右,这个时候刚好是身体血糖的高峰期,进行运动能够让血糖快速的下降,从而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这4种运动最适合!

运动是治疗糖尿病的手段之一,保持适度运动能稳定血糖水平,防止出现糖尿病并发症。但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才能达到辅助治疗效果。详细>>

运动能降血糖,糖尿病人运动要把握好度!

运动对身体是非常有帮助,相信大家都知道,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进行适当的运动能够帮助自己的血糖稳定。因此在平时糖尿病人可以多些运动,不过糖……详细>>

控制血糖离不开运动,糖尿病人运动需谨记这4点!

运动是最好的辅助控制血糖的方式,医生也会建议绝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运动会产生一些意外的事件,会让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利于血糖稳定?但要掌握4个“适当”!

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去过有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身体的血糖下降,从而帮助稳定血糖。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也都这么做,但是很多有运动的糖尿病人却……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控制血糖 这4种运动最适合!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进行治疗的疾病,它在发生后患者需要服用药物并且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其中运动是一项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的方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