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运动能降血糖,糖尿病人运动要把握好度!

2018-12-25 07:26:55      

运动对身体是非常有帮助,相信大家都知道,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进行适当的运动能够帮助自己的血糖稳定。因此在平时糖尿病人可以多些运动,不过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虽然运动能够帮助降低血糖,但是在运动的时候也要把握好度。

糖尿病人运动要把握好哪个度?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过少或者过多的运动都是不行的,运动过少就不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而运动过多就会导致能量被大量消耗,而让血糖下降过快出现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要做到适度。怎么样才算做到适度,一般来说,运动的强度、时间和频率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患者在运动后感觉到自己的精力充沛饱满,而且心率在停止运动后的十分钟内就能够恢复平静,就说明自己已经达到这个度。不过对于年轻患者来说可以适当加强运动强度,同时要注意运动的时间就要相对的缩短一些。而老年糖尿病人就可以选择一些强度比较小的运动,而运动的时间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

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根据自身的情况做相对应的运动方案,由于在不同的时期身体的状况也会有所不同,所以运动的模式也要跟着有所改变,如果是长时间没有进行运动的患者,在开始运动的时候就要从低强度慢慢锻炼,在逐渐适应后再增强运动量,对于运动量糖尿病人要仔细把握,讲究好适度,才能避免对身体的伤害。

同时在运动之后的休息也不能大意,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后容易感觉到累,就立刻坐下来休息,但其实这样并不能够让自己放松,还会加重疲劳感。因此糖尿病人在运动后可以先做一些舒展活动,让自己的呼吸顺畅,并且让四肢的血液回流,让心率慢慢恢复正常,这样可以让自己更好的消除疲劳感,从而起到很好的休息效果。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虽然可以适当的运动,对降低血糖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出一个相对应的运动方案,并且在运动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运动以及运动量和时间,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达到想要的健康效果,并且对身体不会造成过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的注意事项 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这4种运动最适合!

运动是治疗糖尿病的手段之一,保持适度运动能稳定血糖水平,防止出现糖尿病并发症。但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才能达到辅助治疗效果。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但是要谨记这4不要!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会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运动不仅能够降低血糖,还能够提高糖尿病人的免疫力,对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不过虽……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如何掌握好“度”?运动要注意什么?

性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如果进行运动,就能够起到降血糖的效果。不过虽说很多糖尿病知道要进行运动,但在运动的时候却把握不好度,反而让……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控制血糖 这4种运动最适合!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进行治疗的疾病,它在发生后患者需要服用药物并且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其中运动是一项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的方法,……详细>>

运动帮助降血糖 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什么?

运动对于糖尿病的防治都是有一定积极影响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更需要了解更多健康运动的方式,以此来改善身体体质,控制糖尿病病情。但是糖尿病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