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女性糖尿病人服用避孕药要慎重,应掌握正确使用方法!

2018-12-28 07:17:20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会通过口服避孕药来进行避孕,因此口服避孕药也是一种很常见的避孕方法,可能对于正常女性来说,口服避孕药对身体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伤害,但是对于女性糖尿病人来说,想要通过口服避孕药来避孕是要特别慎重的,在口服使用的时候要采取正确的方式。

女性糖尿病人服用口服避孕药要怎么慎重?

在目前口服避孕药是很多女性首选的避孕方法,但是对于女性糖尿病人来说,由于避孕药中含有的都是激素,女性患者服用后会让身体的代谢出现变化,会对患者的血糖以及葡萄糖耐量和胰岛素的生成造成一定的影响。另外有些避中含有高剂量的孕激素,而这些孕激素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

另外一些女性糖尿病人已经存在不同程度的血管损害,而如果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女性糖尿病人在口服避孕药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要慎重服用。

一般来说,糖尿病妇女是不建议服用避孕药的,因为避孕药会导致身体对葡萄糖的耐受性被破坏,从而导致血糖的上升。但是女性糖尿病人如果坚持服用避孕药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同时在服用药物期间还要定期的监测血糖水平。特别是在刚开始服用避孕药的两个月内,如果有发现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就要及时增加降糖药剂量,并且要调整好自己的降糖方案,另外还要注意这些检查要定期重复,才能够让自己知道避孕药对自己的血糖是否有影响。

同时女性糖尿病人还要注意知道除了监测自己的血糖,还要定期对身体的各个器官进行检查,尤其是血管。因为避孕药中含有的激素会导致血糖失去控制,也容易对身体的其他器官造成影响,所以女性患者在长期服用避孕药的时候就要定期对这些器官进行检查,才能够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温馨提示

女性糖尿病人最好不要服用避孕药,如果一定要服用避孕药就需要按照以上的方法进行服用,这样才能够降低避孕药对身体带来的伤害以及防止避孕药对血糖都要造成的影响,另外还要提醒女性糖尿病人,最好不要选择节育环的方式来进行避孕,因为放置节育环很容易让放置的位置出现感染,而在出现感染的时候,患者会因为免疫力低下而出现反复发作难以愈合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服用避孕药 糖尿病人应该注意什么?

避孕药有可能增加发生心血管病变的危险性,而糖尿病本身也会增加心血管病变的危险性,所以,患有糖尿病的女性不宜服用避孕药。详细>>

女糖友可以服用避孕药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它的发病趋势也越来越年轻化。生活中有很多年轻人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习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其中也不乏……详细>>

糖尿病女性吃避孕药很危险

避孕药是成药,一般药房都有出售。但因为一般人很难判断副作用和禁忌事项,口服避孕药最好吃六个月后至少停用一个月。详细>>

丁克糖友看过来 糖尿病患者如何服用避孕药

年轻漂亮的高女士今年刚满25岁,但患成年晚发型1型糖尿病却已3年了,结婚后一直服用长效避孕药。治疗糖尿病使用的药物是格列美脲和二甲双胍,……详细>>

糖尿病患者服用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患者所采取的避孕措施与常人无异,但是,在使用避孕药物期间,需要注意监测血糖。因为大多数避孕药的主要成分都是性激素,而性激素有可能引……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