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少吃饭可以降低血糖?可能你陷入了降血糖的误区!

2018-12-31 07:28:03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想要降血糖就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和控制饮食,就是要少吃饭。以为少吃饭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让血糖稳定,因此也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这样做,却不知道这样是错误的。很多糖尿病人对于降血糖有着错误的认知,少吃饭不仅不能够降血糖,有时候还容易让血糖出现异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少吃饭可以降低血糖吗?

糖尿病由于是长期的高血糖升高导致,而血糖的上升一般是摄入过多的糖分和碳水化合物,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不吃主食就可以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从而让血糖下降并且稳定。但有实验证明,这种认知是存在错误的,糖尿病人长时间的不吃饭会让身体内的碳水化合物不足,就会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低血糖的出现会出现反跳性高血糖,就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

糖尿病人要控制饮食指的是在摄取足够的碳水化合物量后控制吃饭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的摄入,如果在摄取不够的情况下还控制饮食的摄入,就会让身体的能量不足而出现营养不良,就更容易让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正确的知道,定期的摄入主食是非常重要的,每天要定期吃饭,只是在吃的时候要控制摄入的量即可。

相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要保持饮食结构的健康,主食尽量多样化,除了日常见到的米饭和面粉外,还可以搭配一些粗粮,另外还可以摄入一些豆制品,豆制品对血糖的影响不大,也能够帮助补充蛋白质。在每天早上可以适当的摄入一些低脂牛奶,低脂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和钙质是非常高的,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足够的钙元素,从而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同时糖尿病人还要注意,自己在平时要远离糖分外,还要控制脂肪以及油脂的摄入,只有控制好摄入量,才能够避免热量摄入过多,而让血糖出现波动。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不要以为不吃饭就可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有时候不吃饭容易导致低血糖症状和低血糖症状,严重会导致患者陷入昏迷。因此三餐要定时,对于一些容易发生低血糖的患者还要加餐,只是在每次摄入食物的时候要控制好摄入的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误区 降血糖 糖尿病

吃高纤维麦片可以降低血糖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是所有人的头等大事,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吃对他们更为重要,有研究显示,吃高纤维麦片可以帮助糖友降低血糖,这究竟是什么回……详细>>

降血糖药物有哪些 吃什么药可以降低血糖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在不同时期会引起不同的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影响人们的基本劳动能力。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必须尽早……详细>>

苦瓜真的可以降低血糖吗

国内外的相关研究机构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已验证苦瓜对糖尿病治疗的功效。详细>>

少吃主食就一定可以降血糖吗?

少吃主食就一定能控制好血糖吗?据专家分析,合理的饮食是控制血糖的基础,更是贯穿糖尿病患者长期治疗的必须遵循的原则。那么,到底少吃主食对控……详细>>

吃什么降低血糖?看降血糖神奇食物

吃什么降低血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血糖高和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 不仅仅是糖尿病患者出现血糖高的问题,平时的饮食习惯、睡眠不足、过度饮酒……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