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吃什么降低血糖?看降血糖神奇食物

2014-05-19 07:15:14      家庭医生在线

吃什么降低血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血糖高和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 不仅仅是糖尿病患者出现血糖高的问题,平时的饮食习惯、睡眠不足、过度饮酒等都可以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饮食调理很重要,只有注重健康的饮食,才可以较好控制血糖,保持健康的身体。而且健康的饮食也可以让血糖不稳定的糖友们更好控制血糖的平稳。那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呢?其实是很讲究的,看家庭医生为大家讲解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吧。

导致血糖高的原因:

1、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毫无疑问的是造成血糖高的主要原因之一。血糖高或者说高血糖病人在饮食方面,无时无刻都在严格地进行着控制。

2、胰岛素

胰岛素也是引起血糖高的原因之一。只要略懂糖尿病知识的人都清楚,胰岛素与血糖之间的关系。由于胰岛素具有促进糖原分解的作用,所以一旦胰岛素出现任何问题,那么血糖高也将随即而至了。

3、长期饮酒

饮酒可能会导致营养缺乏,长期饮酒可能损害肝脏、胰腺、生殖系统、血管,升高血糖。还打乱和干扰了饮食计划,抑制糖异生作用,降低那些胰岛素等降血糖的成分作用,从而使血糖高。

4、运动量少

胰岛素不能有效发挥作用,现在很多人都不愿意运动,并且在吃饭时会大量摄入过多的甜食或者甜饮料,这些食物进入身体后就会形成大量的糖分,从而引起身体的血糖过高。

5、情绪波动

情绪的异常波动同样是血糖高的原因之一。通常情况下,焦燥易怒这类过于激动的情绪,最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降低血糖食物

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很高的木耳多糖、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明显的降糖效果,是日常降糖和保健的好菜。

2、苦瓜

苦瓜中的提取物有明显的降糖作用,现在很多降糖中成药中很多都含有苦瓜提取物,因此,苦瓜也是降糖首选食物。

3、山药

山药含有薯蓣皂甙、多巴胺、盐酸山药甙、多种氨基酸等物质,其中多巴胺和薯蓣皂甙具有明显的降糖作用,能够抵抗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

4、紫菜

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等高营养物质,紫菜多糖能明显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多喝紫菜汤可以辅助降低血糖。

5、胡萝卜

胡萝卜的提取物也有降糖作用,而且使食用方便,价格便宜。

6、大蒜

大蒜有抗菌消炎,抗病毒,降血脂降血糖等作用,还能够保护血管和护肝作用。大蒜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降血糖多吃这些食物

现在的糖尿病人群是越来越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我们日常的饮食造成的,一些饮食糖分过多,摄入过多引起血糖的升高,还有一个就是因为饮食的不……详细>>

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

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血糖是我们人们健康的一个标准,太高了容易患上低血糖,血糖高了就得了糖尿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都是影响很大的,目前不少……详细>>

降血糖药物有哪些 吃什么药可以降低血糖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在不同时期会引起不同的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影响人们的基本劳动能力。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必须尽早……详细>>

生活中吃什么能够降低血糖呢

生活中吃什么能够降低血糖呢?高血糖是很多人存在的现象,并且发病率极其的高,而糖尿病的出现会导致很多的并发症出现,严重的危害到患者朋友们的……详细>>

8种食物助你降低血糖

要想让血糖的天天平稳,一定要尽量避免可能引发血糖升高的不良习惯。以下8种食物,能够有效帮助你降低血糖哦。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