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监测血糖千万别陷入这4个误区,糖尿病人要心中有数!

2018-12-22 07:20:47      

监测血糖是每个糖尿病人经常需要做的事情,虽然监测血糖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并是一件难事,但是很多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时候都会进入一些误区,也正是因为这些误区导致自己的血糖经常出现波动,所以糖尿病人要对这几个误区有所了解,并且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才能够防止因为进入误区而让血糖出现波动。

监测血糖千万别陷入这4个误区,糖尿病人要心中有数!

一、血糖想起来测就测一下

有些患者在监测血糖这方面没有规律性,只是在想起来的时候就查一查,如果没有想起来就长期不检查。却不知道自我监测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让患者自己掌握自己的血糖水平情况,还能够了解药物对血糖的控制情况,如果没有定期监测血糖会容易让血糖发生波动而自己不知道,另外这样也不利于患者调整药物。

二、在运动前没有进行血糖监测

生活中虽然有很多糖尿病人有定期监测血糖,但是在运动前忽略了检测血糖这一项,由于运动可以帮助身体的辅导班被消耗,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后容易出现低血糖,所以患者在运动前要监测一下血糖,看自己的血糖处于什么水平,如果血糖过低就不能够进行运动,如果血糖处于正常状态,就需要补充一些食物再进行运动。

三、监测到血糖值不好就自己调整药物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用的糖仪监测血糖后,如果自己的血糖值不稳就自己擅自加减药物,但是血糖仪所测得的结果只是某一次的血糖值,它不能够反映患者一天或者一段时间内的血糖情况,如果根据一次检查的结果就自己调整药物是非常危险的。

四、血糖仪如果没有显示数值就说明机器坏了

一般来说家用的血糖仪是采取指尖血,它测的是毛细血管血液的血糖,而这种监测的方法有一定的局限性,当血糖超过13.3或者低于1:1时,血糖仪就不会显示血糖值,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不要以为是机器坏了,有可能是患者的血糖过高或者过低让血糖仪不能够正常的读数,在这种情况下就要特别的谨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查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时候都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不要以为自己有定期监测血糖就可以,在平时要防止自己进入以上这四个误区,才能够避免自己因为这些误区而出现错误的判断,最后导致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监测血糖的误区 监测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监测血糖容易犯这4个错,你犯了几个!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需要监测血糖,有些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人需要每天多次的监测让自己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详细>>

六成糖尿病人监测血糖存在误区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监测血糖是治疗的关键环节,但对门诊病人的调查发现,约六成糖尿病不知道监测血糖,存在以下几大误区。详细>>

糖尿病人监测血糖有讲究,这5个技巧应牢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需要定期的监测自己的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能够更方便的监测血糖都会自己购买家用血糖仪来监测,而有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自我监测血糖?应掌握这4个小技巧

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需要定期监测血糖,大多数糖尿病人会选择到医院进行检查,虽然说糖尿病人需要进行自我血糖监测,但有很多糖尿病的人因为不知……详细>>

冬季监测血糖应避免这4个误区,让你血糖监测准确!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在冬季会出现血糖容易波动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很多糖尿病人都会每天定期的监测血糖,而很多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时候却容易陷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